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白月颖:下岗女工的创业路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白月颖,一名土生土长的宝坻人。她不仅是一名成功的创业者,更是当地家政服务业的领路人。早年失业的她通过自学中西医学和心理学知识,考取了月嫂、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2014年她通过自主创业,开办了天津市半边天安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说起几年前的事,白月颖记忆犹新:“下岗失业后,我一边打零工维持生计、一边寻找创业项目和稳定的再就业机会。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从报纸上知道了月嫂这个新兴的行业,当时觉得是个有前景的工作,就来培训学校咨询并报名参加了培训班。当时学员不多,培训合格后就都上岗了。”白月颖回忆说。工作了一年多,她烦恼过、哭泣过,最终她战胜了各种困难,掌握了更多的月嫂服务技能,赢得了客户的认可。白月颖心想:家政服务业在大城市已经兴起,市场有很大的缺位,我要在宝坻开家政公司,带动更多的农村姐妹走出家门。

  2014年,白月颖自主创业开办了半边天安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创业初期充满艰辛与挑战,公司有了,职工在哪里?她决定深入乡村开展宣传和培训,鼓励妇女们走出家门,在家政舞台上大显身手。白月颖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为大家做思想工作,逐渐被更多的人认可。她认为,只有拥有好的职业道德,才能做一名称职的家政服务人员。在培训教学上,白月颖既注重提高学员的技能水平,又注重增强学员的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参加培训的姐妹们大都生长在农村,自由散漫惯了,没有时间观念,不讲究仪容仪表,这都需要白月颖认真耐心地纠正。学校聘请了专业讲师精心讲授各种护理知识、家庭保洁、营养配餐、服务礼仪等多方面的知识。经过一段时间培训,学员们对知识的渴求以及学习能力令白月颖感到欣喜。

  如今,在她的带领下,“半边天安馨家政服务”的品牌叫得越来越响亮,十里八乡的妇女们跟着她,走进北京、天津周边地区,她们就业了、挣钱了,有的人还被当地评为家政服务明星。回顾自己的创业经历,白月颖不无感慨地说:“这世上没有什么事是做不了的,但也没有什么事一做就会成功,要想干出一番事业,就得一门心思钻进去,要有恒心、有毅力,就会成功。”(李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