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唐雪荣:“没有党就没有我这个家”
//www.workercn.cn2016-04-07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叫唐雪荣,是未央区大明宫街道太华路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

  2014年低保复审入户,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低保户高保西借住的家。一间8平方米的小房子,脏得看不出颜色的被褥,一口破旧的铝锅,一包盐,一把挂面,家徒四壁,乱七八糟。56岁的高保西一人独居,患有遗传性高血压,年轻时他靠打零工生活,2013年初因高血压诱发脑梗,在得到及时的救治后,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右腿却留下了后遗症,身体每况愈下。屋漏偏逢连阴雨,2013年9月,高保西驾驶三轮车在行驶中侧翻,左腿被压,左脚踝三段连续性骨折,导致左脚又不能正常行走,每天要服用大量的药物抑制病情,本就贫困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他一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在仔细了解高保西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向他解释了廉租房政策,帮着他填表,准备资料,并积极申请上报。

  2014年9月,高保西终于拿到了一套30多平方米的廉租房钥匙。大家都为他高兴,他却尴尬地说:“搬啥呀,我们家除了我这个人,啥东西都没有了,我人过去就行了。”当时正值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社区展开,社区党支部开展了“群众微心愿,党员帮实现”活动,在走访征集微心愿的时候,看到他崭新的房间内没有一件家具,甚至连一件基本生活用品都没有,仅有的一张床也是在外捡的。看到这里,大家才明白,原来他是无“家”可搬呀!问他有什么心愿,他吞吞吐吐地说“我就要一件棉大衣,冬天不受冻就行。”听他这样一说,大家都掉了泪。我们一边向上级反映,一边迅速给他房间添置了桌子,大明宫街道送来了4床被褥和2件棉衣,街道的张雯主任也自费为他买来了电饭煲,街道党工委送来了3000元救济金,社区工作人员帮他买了米面油肥皂牙膏等基本生活用品,总算让这个空旷的房子有了点家的气息。

  2014年12月,社区又为高保西申请到未央区“美居工程 情暖未央”困难群众帮扶工程,电视机、洗衣机、电风扇、电磁炉、衣柜、橱柜、棉被、被罩、床单、床……一应俱全的家用电器及生活用品陆续搬进高保西的家。看着眼前这个充满温馨的家,高保西流泪了,他激动得说不出话。邻居们纷纷前来参观,看到高保西家里发生的变化,开玩笑地说:“老高,你现在房也有了,家具也有了,只差找个媳妇了。”高保西眼含着泪水感激地说:“没想到我也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没有党就没有我这个家”。

  其实,发生在低保户高保西身上的故事只是一个缩影。在我们社区,困难家庭都会在不同领域,不同程度地享受到党的优惠政策:像困难补助、大病救助、二次医疗报销、贫困母亲两癌救助专项基金,贫困大学生资助等等,都像雪中送炭,帮困难群众渡过了一个个难关,迈过一道道沟坎。

  几年来,我们这些社区工作者亲眼目睹社区的困难群众在党的政策扶持下,生活质量发生的一点一滴的变化,也常常会喜上心头,感慨万千,发自内心地说,党的政策真好。最后,我还是想用我们社区一位困难老人的话来结束我的宣讲:“我赶上好时候了,我一定争取多活几年,好好享受享受这美好生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