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刘春涛放弃工作干保洁 伺候瘫痪母亲11年
//www.workercn.cn2016-04-04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刘春涛却是这样做的——

放弃工作干保洁 伺候瘫痪母亲11年

  在皇姑区黄河中心商务区碧塘社区,有一位远近皆知、邻里称道的大孝子——刘春涛,他以一颗感念亲情的心,放弃了自己大好前途,无怨无悔伺候瘫痪母亲11年。

  2002年父亲离世后,刘春涛还未来得及放下悲痛,便又要面对母亲突发的意外。2005年,刘春涛的母亲脊椎神经受损,胸部以下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因为姐姐早已远嫁,刘春涛便成了母亲唯一的依靠。

  “母亲患病离不开人,需要专人照顾。她辛辛苦苦把我拉扯大,现在我来照顾她,理所应当。”当时29岁的刘春涛没有抱怨生活的不公,毅然辞掉了三好街待遇不错的工作,选择了离家最近、照顾母亲最方便的社区当保洁员,这一决定后来也影响到了他的终身大事。

  说起刘春涛的工作,社区干部小寇夸赞不绝:“刘春涛工作起来没得挑,不仅活儿干得立整,人也特别热情,周边很多居民都得到过他的帮助。”

  在做好保洁工作的同时,为了能更好地照顾母亲,刘春涛每天的生活节奏如同高速运转的陀螺。保洁、买菜、买药、为母亲按摩、喂水、喂药、定时翻身、换尿袋……这些琐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为了让母亲吃得营养、康复得快,刘春涛还特意学习了厨艺,家常菜、擀面条、蒸馒头、蒸包子、包饺子等样样在行。

  为了让母亲能晒到太阳,除了刮风下雨天,刘春涛每天坚持背母亲下楼,再用轮椅推着母亲四处转转。这个带母亲遛弯儿的习惯,11年来从不曾改变。起初邻居们都不理解,他们家住在5楼,背上背下多辛苦啊!可刘春涛却说,晒太阳能让母亲心情好,更有利于身体上的康复。

  在刘春涛的精心照料下,母亲身上总是干干净净的,不仅从未得过褥疮,连房间里也闻不到半点儿异味。

  由于长期患病,母亲性格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容易生气,刘春涛就变着法儿地哄着母亲,无论一天有多忙,也要将每天看到听到的新鲜事儿讲给母亲听,逗母亲开心。一次母亲无意中提起小时候带刘春涛去北陵公园游玩的事,看着母亲向往的眼神,心细的刘春涛默默记在了心里,没过几天,他便借来平板车,将母亲一路推到北陵。母子俩边走边看边回忆,有说有笑,十分幸福。“曾经母亲骑车驮着我,现在我长大了推着母亲。看见母亲高兴,我就高兴。”刘春涛诚恳地说道。

  寒来暑往,花开花谢,不知不觉中,刘春涛已在母亲身边守候了11个春秋。这些年刘春涛没有出过一次门,没有一天节假日。已到不惑之年的他,因为撇不下老母亲,好几个女朋友都和他分了手。“爱我就一定要接纳我母亲,否则我不会娶的!”或许是被刘春涛的行为所感动,原本被医生诊断一辈子只能在床上躺着的母亲,一天天地好转起来,现在已经能扶着护具站立起来。

  11年的艰辛生活,没有压垮刘春涛,他顽强地挑起了家庭重担,成为支撑母亲生活的“脊梁”。谁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刘春涛用11年的实际行动向人们传递了“孝老爱亲”的正能量。(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叶青、王若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