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王晓东:坚持梦想终获成功(图)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3月1日,石家庄市漫画作者王晓东受邀到日本东京,参加了全球第四届Silent Manga Audition漫画大赛颁奖典礼,他凭借漫画作品《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圣诞夜惊魂》)获得亚军,成为首个受邀赴日本参加此赛事颁奖典礼并接受大师级成员认证的中国人。王晓东说自己从小便梦想成为一名漫画家,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进行过系统的学习,如今凭借个人努力,他成功了。

    获奖

    石家庄小伙儿成为唯一获此奖项的中国人

    3月1日,由日本COAMIX株式会社举办的Silent Manga Audition漫画大赛颁奖典礼在东京举行,来自法国、巴西、印尼等国的9组获奖选手参加了此次典礼,日本著名漫画家北条司、原哲夫等大赛评委为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者中有一位中国人——来自石家庄的王晓东,他的漫画作品《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圣诞夜惊魂》)在大赛中获得亚军。

    颁奖典礼后,王晓东和其他获奖选手一起参加了由漫画大师北条司讲解的漫画课,“北条司创作过很多优秀漫画作品,尤其是《城市猎人》广受各国读者欢迎,还曾改编成动画、电影(由成龙主演)。能听一堂大师讲的课,非常荣幸!”王晓东说自己从未想到能亲眼见到儿时的偶像,还和偶像面对面聊天,“虽然从小就梦想成为一位漫画家,但一直没有足够的信心,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现在,我做到了!”

    经历

    父母不支持儿子画漫画他用学习成绩来换漫画书

    王晓东今年32岁,石家庄人。读大学时曾在河北科技大学主修网络工程专业,是软件工程研究生。如今在石家庄信息工程学院任动漫系教师。

    说起漫画以及喜欢的漫画角色,王晓东侃侃而谈,《北斗神拳》、《城市猎人》等漫画作品以及漫画人物,他都视为珍宝。王晓东说,儿时就特别喜欢看漫画书,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漫画家。“当时觉得,漫画中人物那大大的眼睛、卷卷的头发特别可爱,每本漫画书的故事情节也是环环相扣,我看得很入迷。”渐渐地,王晓东下定决心,也要画出这样生动的人物。七八岁时,他开始了简单的涂鸦。

    王晓东上三年级时,父母发现了他的小秘密。父母觉得,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的儿子应该把时间用在学习上。但出于对儿子的爱,父母虽然不支持他画画,但也没有绝对的反对。“父母不想因为画画影响我的学业。小时候我没上过美术兴趣班,但每次做完作业,我都会拿出绘画本,自己画画。”

    上学阶段,父母和王晓东达成了一个协议:用成绩来换漫画书。当王晓东取得好成绩时,父母会为他买一本漫画书作为奖励。为了得到漫画书,王晓东从不敢怠慢学习。“我家里的漫画书都有上百本了,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每当周末的时候,别的小伙伴外出玩闹;而他呢,或窝在自己的“漫画世界”里细细品味,或拿起画笔来画出自己的所思所想。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