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王娜娜:我为啥为个“破学校”去折腾(图)
//www.workercn.cn2016-03-02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如果不是去贷款被拒,就不会发现自己当年根本不是落榜,而是考上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而被人冒名顶替。如果不是和事发学校、顶替者家人沟通注销学籍无果,王娜娜也不会想到找媒体求助。2月27日,在媒体曝光后的第四天,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承认“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事实成立”,并注销了假王娜娜的学历信息。

  寻找冒名顶替者,追查当年的学籍信息,前后跑了八趟周口,33岁的王娜娜虽然坚信“正义迟早会来”,但她没想到的是,最终不得不以这种满城皆知的方式来揭穿真相。

  “一个破学校,你还折腾个啥”

  北青报:你知道了冒名顶替者学籍被注销的事了吗?

  王娜娜:第一时间就知道了,晚上从新闻看到的。我当时没说话,我老公就只说了一句话,终于有结果了,行了别管了,睡觉吧。但是我睡不着,到现在一直在失眠。一方面觉得(我的)生活终于要回归正常了。但我又担心,那个假王娜娜,她的工作会不会丢,她还能不能当老师。

  北青报:为自己正名,不就是你期待的结果吗?

  王娜娜:我的初衷,其实只是希望她能够注销学籍,不要影响我以后的生活。我不想世上还有另外一个王娜娜用我的身份生活。所以,我一开始找到她,跟她沟通,都是这一个诉求,包括她父亲说想给我八万块了结,我也说叔叔,我的诉求是注销你女儿盗用的身份以及学历信息。

  北青报:对方当时不同意是吗?

  王娜娜:是的,他说那他女儿就没有办法当老师了。后来,跟着她爸爸一起来的人说了句,你折腾到联合国我们也不怕,还是要到周口管。我说那现在是法治社会,我反映上去了自然有人管。也许,他们觉得已经要给我钱了,认为我不依不饶,而没有想过,我只想过一个清净的生活。

  所以虽然当时生气他们的态度,但我不会记恨的。我有(假)王娜娜的QQ号,知道她是个老师,也有自己的孩子和生活,但为这事跟她沟通的时候,她说的话却让我伤心。

  北青报:什么话呢?

  王娜娜:她说一个破学校,你折腾这么多次有意思吗,你随便折腾。一个破学校你有什么折腾的,又不是清华北大这些名牌,你要是上了这个学校,你也当了不教师。我忘不了这些话,其实我们只有过简单的几次沟通,不超过三次。

  作为同龄人,在我的价值观里,你错了就是错了。而我即使是一个普通的小市民,没有任何背景,难道就不能讲道理,为自己正常的生活去讨回公道?难道我就该以自己的生活去成全另一个窃取他人上学机会的人?所以,沟通无效就维权吧。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