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胡珊珊:大学生回乡当“猪倌”
//www.workercn.cn2015-12-16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查看猪舍环境、给猪喂食……每天,胡珊珊都要在猪舍内工作四五个小时。就在许多年轻人努力在城市站稳脚跟的同时,峰峰矿区姚庄村大学毕业生胡珊珊,却回乡当起了“猪倌”。

  2009年,胡珊珊从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专业毕业。求职路上屡次碰壁,让他下定决心,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回乡搞养殖。虽然专业“对口”,但对养猪的很多技术细节,他还是一知半解。

  为了学习养殖技术,胡珊珊先去了湖北省一家大型猪场,从饲养员做起,认真学习日常饲养、修理圈舍、产房保育等养殖技术。后来,又应聘到天津某饲料公司,跟着销售人员下猪场,向各地养殖者虚心求教专业知识,逐步摸索出一套科学的生猪饲养方法。

  2011年,学成归来的胡珊珊回村创办生猪养殖场。一些村民议论纷纷,“上了几年大学,又回家养猪了?”面对不解和质疑,胡珊珊没有动摇。他多方筹资60万元建起3栋猪舍,从北京某大型养殖企业引进优良种猪。猪舍设计也与其他村民不同,他把沼气池建在猪舍下面,既方便粪便收集处理,又可生产沼气、沼液,每年卖沼液就能收入1万多元。

  头一波商品猪上市时,正赶上好行情,胡珊珊赚得第一桶金,成为远近闻名的养猪能手。干一行,钻一行。胡珊珊在饲料中添加红枣提升肉质,配备暖风炉改善养殖环境。目前,猪场年出栏生猪2000余头,收入100余万元,还吸纳多名当地村民到猪场就业。胡珊珊没有满足现状,他说:“下一步要创立自己的品牌,走绿色生态养殖之路,带动乡邻科学养猪致富。”(通讯员 张江波 曹彦斌 本报记者 刘剑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