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消防战士负伤,母亲焦急等待:孩子,你一定要坚持住
//www.workercn.cn2015-08-15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到:更多

  8月14日,天津泰达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外,一名消防战士的母亲在焦急等待。 本报记者 杨睿/摄

  本报记者高丽 发自天津 14日下午4点左右,天津泰达医院ICU病房门口,一位女性悲痛不已,迫切地想进入ICU内探望。里面的伤者是她的儿子——消防战士李兵,这位母亲与儿子已失联两天,李兵当天上午刚刚恢复意识,才得以与家人取得联系。母亲刚从外地赶来。

  就在李兵楼上的一间病房,一名被困火场32小时后获救的小战士,同样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他叫周倜,是失联消防员中第一个被救出的,刚刚19岁。此时的周倜脸部被烧得面目全非,小腿血肉模糊。据主治医生介绍,周倜目前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

  天津泰达医院急救医学中心主任任新生介绍说,目前住在泰达ICU的伤者有7名,其中1名是危重病人。另外,7名伤者中,4名是消防员,1名是警察,2名是市民。这些病人伤情以多发伤和复合伤为主。4名消防员伤情多为骨折、气胸等。

  另据8月14日晚6点举行的爆炸事故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当天下午3点,事故累计造成56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死亡21人;住院总人数721人,其中危重症25人,重症33人。

  天津市公安消防局局长周天介绍,根据爆炸核心区有大量的金属钠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且无法用水直接扑救的情况,采取黄沙覆盖灭火。截至目前,现场明火基本已被扑灭。

  对于参战人员防护问题,周天说,消防官兵除按规定防护之外,进入现场的铲车、吊车、挖掘机、武警工程车驾驶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确保人身安全。截至目前,全体参战消防官兵继续加大人员搜救力度。在前几次搜救出32人的基础上,又搜救出12人,搜救总数达到44人。目前牺牲官兵的善后事宜正在进行,受伤官兵已得到妥善救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