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能帮助别人咱心里快乐” 李金莲为村民义务剃头55年(图)
//www.workercn.cn2015-07-10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临猗县闫家庄村北王庄,有一位名叫李金莲的老太太,她有一手精湛的剃头手艺,55年为村民义务剃头。她说:“能帮助别人,咱心里快乐。”

  李金莲今年75岁。少时跟着母亲学了一手传统的剃头手艺。20岁时她嫁到北王庄,碰上一村民病卧在床,她就登门去剃头,一亮手艺四邻夸赞。从此,村里行动不便的老、残、病及满月婴儿的家人都来请她。李金莲一不收钱,二不收礼,义务剃头理发。后来,李金莲和丈夫开了理发店,又坚持义务给敬老院孤残老人理发20多年,直到敬老院搬离。但李金莲老太在村里义务剃头理发这事没停。不论啥时,随叫随到。村里的老、残、病人,她牢记在心,总是主动登门服务。现今95岁的寿星程才才,80岁老伴去世后,一直由李金莲每月定期剃头;村民程代袢,从1997年瘫卧在床到2013年冬去世,李金莲登门服务16年;村里有位哑巴智障老人,行踪不定,到了该理发的时候,李金莲带着理发工具,到处寻找。直到2010年此人病逝,给他跟踪服务50年。

  55年如一日,李金莲用一把不会说话的剃头刀,温暖了村民们的心。(穆刘法 侯长龙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