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尹浩:身残志坚让爱传递
//www.workercn.cn2015-06-09来源: 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更多

  “您快帮我看看,这么折对吗?”“我这个剪出来怎么跟您那个不一样?哪儿错啦?”不久前,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地大第二社区剪纸班开课了。一位戴眼镜的小伙子听着身边阿姨们此起彼伏的提问,和蔼可亲地逐一做着指导。这位年轻的剪纸老师名叫尹浩,身患二级伤残的他一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至今已有20余年。

  尹浩并非天生残疾。1994年,他从北京培黎职业大学毕业时,他还和健全人一般无二。在学校时,尹浩就对公益活动颇为热衷,经常组织同学们购买邮局的青少年基金会明信片,并向青基会捐款捐物。

  走出校园后的尹浩,经常和同事一起去支教。一次在河南平顶山旅游时,他看到当地学校没有美术老师。于是,从小喜欢书画的他,利用每年年假时间到该小学教孩子们画画,一个人默默坚持了3年。

  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7月的一天,尹浩突然发现自己走不动了,经检查为股骨头坏死。虽然肢体残疾了,但他对公益的执著不变。2007年,尹浩通过朝阳区肢残协会副主席王宁,了解到一些残疾人很想组织一个车友会,便发起成立了“助友残疾人车友会”。那年10月,他带领30多名志愿者,帮助10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想去长城的梦想。这个志愿者组织,后来发展为小有名气的“天使志愿者社团”,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和志愿者回报社会。

  “人们往往以为公益事业是富人才有的专利,其实人人都可以回报社会,即便是一个残疾人。”这是尹浩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每逢节假日,他必到敬老院、社区探望老人,带上老人们爱吃的食物,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是老人们心中的“义工儿子”。

  从2009年至今,尹浩经常走进社区、敬老院、残疾人之家、幼儿园、青年汇、打工子弟学校,向老人、大中小学生、志愿者、妇女、农民、打工子弟子女传授传统的剪纸技艺。更为难得的是,他还结合自己的剪纸特长,帮助许多残疾人走上了“创业”之路。

  尹浩是快乐的,他用平凡的故事,演绎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以孝敬为乐,这份孝心不仅是一种“大爱”,更是一种“艺术”,感染着身边每一个认识他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