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郝建军:用镜头讲述燃气发展史
//www.workercn.cn2015-06-03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30年3万余幅作品接地气

  本报讯 从推着小平车打煤糕到通上天然气,是每一个太原家庭所经历的变化。6月1日,在太原美术馆开展的《扎根基层聚焦民生——郝建军纪实摄影作品展》真实记录了这一变化历程,堪称一部太原燃气事业30年发展的影像史。

  作为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一名职工,郝建军与摄影的情缘始于同事的一部海鸥120相机。在这位同事的启蒙指导下,他开始学习用影像记录生活。当年,一线工人进行管线“碰头”施工,为不影响居民用气,都是晚上带气作业,常常是工人们干到几点郝建军就跟拍到几点。他曾多次冒着生命危险,随着抢险工人到施工现场,近距离地拍摄了《深夜抢险》《管道补漏》《调压站》《带气接线》等作品。太原燃气事业的诸多第一次:第一批灶具用品、第一台职工接送车、第一个煤气用户、第一条过汾河管线等等都定格在他的镜头里。30年间,他共拍摄了3万余幅摄影作品,记录了太原燃气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每一步历程。

  特别是从事专职摄影工作的近20年间,郝建军几乎跑遍了公司的站厂、班组和工地,一幅幅接地气的作品表达出他对燃气事业的热爱之情,对一线工友的手足之情。

  (记者杨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