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送奶工深夜剐蹭后主动留字条担责 诚信获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5-29来源: 郑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中原网讯(记者 石闯 实习生 王慧)深夜时分,光线暗淡,送奶工刘先生倒车时不慎剐蹭到奥迪车,悄悄走开还是承担责任?他留下了一张字条。这种诚信行为获得了不少市民称赞,一家车行愿免费帮助修车。

  送奶工深夜剐蹭后主动留字条担责

  5月25日凌晨3点半,28岁的刘先生在南三环碧云路附近的青秀佳苑小区送奶时,由于灯光昏暗,倒车时不小心剐蹭到路旁停放的奥迪A6轿车,此时四下无人,周围静悄悄的。

  为了不影响送奶,他在奥迪车上贴下一张字条,上面留有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车主和自己联系商议赔偿问题。“可转了一大圈,奶都送完了,奥迪车主仍然没和我联系。”刘先生不放心,又返回剐蹭地点,等了一会儿才遇到了奥迪车主。

  车主了解情况后,看了看车,让小刘先拿500块钱修车费,如有问题再联系。小刘立即拿出钱交给了车主,他感觉这些钱肯定不够,不过一时忘了索要车主的电话。

  诚信行为获大家点赞

  事情过了三四天,奥迪车主并未给他联系,这让刘先生的心里很忐忑。他的老家在开封,来郑州打工七八年了,刚买了房,手头很紧,送奶工作干了还不到一个月,工资还没发。昨日上午,他拨打了郑州经济广播电台的电话,希望大家帮他找个便宜点的地方修车。

  一些市民对他的行为表示了赞誉:“出了事没有逃避,敢作敢为,主动留字条担责,虽然他做的都是应该的,但诚信行为值得肯定,是条汉子。”有的市民说:“一个诚信小刘,一个大度车主,难能可贵,大家应该向小刘学习。”

  昨日下午,郑州一家热心车行老板表示,他们愿意帮助刘先生免费维修奥迪轿车,同时还表示,如果刘先生不想送奶了,还欢迎到他的企业工作。联系记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