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石家庄单行道“拦车哥”杨勇登上央视新闻(图)
//www.workercn.cn2015-04-2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杨勇将自己劝返的车辆都详细记录下来作为数据对比。记者张海强 摄

  《单行道口举牌提示 “拦车哥”半月劝返300辆车》追踪

  一个月来已劝返900余辆即将误闯禁行的机动车

  杨勇还建了个公益爱心群,将来不仅有“拦车哥”还会有“拦车姐”

  从3月14日开始,市民杨勇在省会多处单行道或禁行道路口附近,举着自制的提示牌,劝返多辆即将违章的机动车。市民亲切地称他为“拦车哥”。

  “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位‘拦车哥’”

  “他不是交警,也不是协警。然而,就是为了过往的车辆在一些容易违章的地方不违章,从今年的三月中旬开始,每天他都会头戴着小红帽、手举着提示牌,站在石家庄的大街上。半个月的时间,被他劝返的车辆就有四五百辆了。”

  这段话语,出自4月1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18点播出的《共同关注》栏目。主持人口中的“拦车哥”,正是本报第一时间报道的爱心市民杨勇。在这则名为《“拦车哥”举牌“劝返” 百余车避违章》的报道中,央视记者在省会塔南路与翟营大街交叉口等多个路段对杨勇进行了跟踪采访,两分多钟的报道,将杨勇的公益善举传遍了大江南北。

  在此之前,河北、安徽、北京等地方卫视及网络上,都先后对杨勇进行了报道,“拦车哥”这个称呼,一时间家喻户晓。

  “拦车哥”依然在路口“执勤”

  昨日7时许,记者来到省会西二环与南二环连接处附近,见到了正在一条单行道旁边“执勤”的杨勇。

  还是熟悉的小红帽,还是熟悉的“单行道”提示牌,唯一跟以前不一样的是,身上多了一件黄白相间的反光马甲,站在车流中的杨勇,显得很醒目。

  “市交管局很支持我,专门给我送来了反光马甲。”一想到自己的公益行为被市民和相关部门认可了,杨勇的脸上时刻都挂着笑容。

  虽然在与记者交谈着,但杨勇的注意力始终没离开路口,只要看到有打算驶入单行道的机动车,杨勇立刻就会上前举牌提示着对方。两个小时过去了,杨勇成功劝返了十余辆即将违章的机动车。

  “现在闯禁行的车辆少了,看来我的行为起到了作用。”杨勇说,虽然天气越来越热,但他一直坚持每天到路口“执勤”。据杨勇统计,他从开始义务拦车到现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成功劝返了900余辆车。

  “拦车哥”要把公益善举延续

  对于自己的事迹上了央视及全国多家媒体,杨勇淡淡一笑,“确实,现在认识我的人多了。”

  杨勇说,有关他的报道刊发后,一些志愿者也纷纷找到他,希望能和他一起到路口义务拦车。想到自己的带头作用有了效果,杨勇欣然同意,“现在可不只有一个‘拦车哥’了,将来没准还会有‘拦车姐’呢。”

  “我在网上建了一个QQ群,希望能把公益善举传递得更广。”杨勇称,为了能把热心公益的人士召集到一起,杨勇和几个网友组建了一个QQ群,希望将其发展壮大,把公益事业做得更好。记者了解到,该公益QQ群群号为157911264,名为“幸福之城——石家庄”。如果您也想做些公益善举,可以加入该群,与杨勇等人取得联系。

  帮人寻找遗失的物品、呼吁重视儿童安全问题,杨勇今后的想法还有很多,他希望,广大的爱心人士能一起出谋划策,为这个社会不断增添温暖。

  昨日16时许,杨勇来到省会塔南路附近的单行道前,继续开始了“拦车哥”的工作……(文/记者李兵 图/记者张海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