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宋兆祥:社区里的义务“修理工”
//www.workercn.cn2015-04-19来源: 天津日报
分享到:更多

  每当说起宋兆祥,在滨海新区海滨街道华盛小区生活的居民无不竖起大拇指。这位普通的退休职工,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凭着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诚相待的真情,在华盛社区辛勤地耕耘着、默默地奉献着。

  今年已63岁的宋兆祥,是大港油田第三矿区管理服务公司一名普通的退休职工。自1988年搬进华盛小区,他就开始免费帮助小区居民维修各种家用电器。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电风扇、空调……这些老百姓家里常用的电器,宋兆祥修起来得心应手。不仅如此,宋兆祥甚至还帮居民们修理自行车,帮助邻居们理发。每当遇到前来找他修东西的邻居,宋兆祥都十分热情。在维修中遇到不会的问题,他会及时找来相关的工具书学习,有时他还会求助于网络帮自己弥补知识的不足。宋兆祥干起活来十分投入,有时一修就是两三个小时。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受到了身边人们的交口称赞。宋兆祥每年都要花费700到800元用来买相关的书籍,他平时也喜欢自制一些工具。

  走进宋兆祥的屋子,里面全是有关维修电器的书籍和零件,旁边还有破旧的轮胎、羽毛球拍,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来的小零件。在宋兆祥的小院子里摆满了各种维修小零件,宋兆祥的卧室除了床便全是维修用的小零件。在75平方米的房子里,这位有爱心并爱好广泛的老人用自己的无私付出为他人带来了生活的便利。

  常言道,把平凡的事干好就是一种不平凡,宋兆祥就是这样的人。他凭着满腔热血和对电器的热爱,在华盛社区做着自己认为平凡的小事。常有人问他,这样无私地帮社区做好事,到底图得是什么?对此,宋兆祥总是憨憨地笑着回答:“能为别人办一点事,多帮一些忙,自己就多一分快乐,社区就多一分和谐。” 曾经有人为他做过统计,仅2012年1至7月份,宋兆祥就为社区居民维修各种电器近百件。这就是宋兆祥,用辛勤的汗水、专业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用自己一颗善良而平凡的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华盛社区默默地奉献着自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