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残疾人巧手竹编自强路(图)
//www.workercn.cn2015-04-17来源: 云南网
分享到:更多

何永成在编制箩筐

  家住云南南华县兔街镇水磨房村委会水磨房村民小组64岁的肢体重度残疾人何永成,自幼患小儿麻痹症双腿无法行走,平时只能依靠右手紧握10公分左在长的小木棍支撑在地面上、左手按住脚掌,保持身体平衡艰难的挪动身体行走。

  但面对重度的身体残疾,何永成却没有丧失生活信心,而是充满了对生活美好的向往,笑对人生的不幸,自强不息,乐观向上。

  60多年来,何永成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学会了竹编手艺,他在默默编织着别样的残疾人生路。

  由于身体先天重度残疾,何永成未能娶妻,一直靠弟弟、弟妹供养。在兔街镇,何永成虽然身患残疾,但他是位有名的篾匠师傅,每年,他要编制很多箩筐、簸箕、筛子、背篓……出售给当地群众,既满足了群众需求,又找到了一条自食其力的路子,能够增加收入、添补家用,减轻家庭负担。

  竹编陪伴了残疾人何永成一生,竹篾也成了他最贴心的朋友。

  60多年来,竹篾编制让何永成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令他耐住了寂寞,也赐予他非凡的耐心和毅力,引导他走上了一条自食其力、自强不息的人生路,他用辛劳与汗水实现了的人生价值。(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者美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