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程彬:带着残疾朋友去旅游 用心安排每一趟旅程
//www.workercn.cn2015-03-21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幼时患小儿麻痹造成四级肢残,但从2013年7月至今,已组织残疾朋友旅游十余次,最远到过尼泊尔——

带着残疾朋友去旅游

  组织残疾朋友300多人次出游

  虽然自己也是个残疾人,左腿患小儿麻痹后留有后遗症,但成为残疾人旅游的组织者,对老家河间市的程彬来说实属偶然。

  2011年底,在北京打拼的他在一驾校学车时,从车友那儿得到一个残疾人车友会的QQ群号,通过这个QQ群,他陆续结识了许多热心残疾人事业的朋友,也经常参加各类残疾人活动。

  由于程彬残疾程度较轻,协调能力强,担当了很多活动的策划、线路设计以及餐饮预订等任务。有一次,他提议大伙儿出去玩,残疾朋友那兴奋劲儿超出了他的想象,这让他深切感受到残疾人对旅游的渴望。

  但由于身体因素,残疾人报名参加旅游团,很多旅行社并不乐意接。几经考虑之后,程彬决定自己组织残疾朋友赴西藏旅游。消息一经传出,圈里顿时群情振奋。

  这次赴西藏旅行最终有28人参加,全部是肢体残疾者,其中坐轮椅的就有10人。尽管旅途艰辛,但大家都玩得很尽兴。

  后来,很多残疾朋友提出想去看看大海。去年1月,程彬策划组织的“与我同行,挑战人生”残疾人椰岛之旅成行。这次共有23名残疾朋友参加,绝大多数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看大海。他们在礁石边呐喊欢呼,泡在海滨浴场的海水里不愿意出来。十几位残疾朋友用沙子堆成爱心形状,把程彬的名字写在中央,纷纷拉住他合影留念。

  截至目前,程彬已组织300多人次的残疾朋友完成十余次旅游活动,甚至还跨出国门,到过尼泊尔。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