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女儿和舅舅贷款为20多名职工发工资
//www.workercn.cn2015-01-1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郑州一服装厂的女老板突遇车祸去世,为了偿还妈妈生前所欠工人的工资,正在郑州卫校上学的18岁长葛女孩王静怡,毫不犹豫地扛起了母亲留下的重担。她的舅舅深明大义,将自家的房产抵押贷款,帮助还清了20多名职工8万多元的工资。

  突遇车祸:服装厂老板去世

  王静怡的父亲2012年4月因车祸不幸身亡。母亲陈红霞为了养育王静怡姐妹仨,在郑州市管城区王垌村开了一个小型服装加工厂。厂里有20多名职工,大部分是许昌人。

  2014年12月15日下午,厄运又一次降临这个家庭。陈红霞骑电动车去服装厂上班,行至郑州市中州大道与南四环交叉口附近时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在她随身携带的挎包里,装着数张刚收到的货款单据。

  陈红霞的弟弟陈俊杰闻讯赶来处理后事,姐姐的生命已经无法挽回。更糟糕的是,那些货款单据也被大风刮跑了。由于很多从陈红霞这里进货的商户是外地人,数十万元的货款无法核对,这让陈俊杰非常头疼。

  抵押房产:贷款给工人发工资

  陈红霞去世之后,王静怡主动辍学了。王静怡有两个妹妹,一个11岁,另一个才7岁,都在上小学。她不仅要代替妈妈照顾妹妹,还要处理服装厂里的种种事务。王静怡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工人发工资。

  陈红霞的这个服装厂仅仅开了半年,她的事业还在起步阶段。意外发生后,服装厂也停工了,厂里工人的工资一直没有发放到位。王静怡算了算,总共欠工人8万多元钱的工资。

  对于一个没有什么社会关系的年轻女孩儿来说,要筹集这么一大笔钱给工人发工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王静怡便向舅舅陈俊杰求助。陈俊杰很支持王静怡的想法,用自己的房产抵押办理了贷款,交到了王静怡手上。

  “姐姐突然去世,很多货款都没有收回来,车祸赔偿也没有到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决定贷款给工人发工资,因为这些工人都是出来打工的,挣钱不容易。该过年了,咱不能找借口拖欠人家的工资。”陈俊杰说。

  王静怡拖着疲惫的身体,压抑着无尽的痛苦,一连几天放弃休息,硬是把妈妈生前所欠工人的工资全部结清。接到工资后,工人们的心情很复杂。“老板出了事,我们心里也不是滋味。”工人罗改平说。

  1月15日一大早,王静怡把两个妹妹送到学校后,就乘车从郑州回到长葛老家祭拜妈妈。提起她和妹妹目前的处境,王静怡哽咽着说,小妹妹才7岁,对发生的一切无所适从,显得很茫然。看着妹妹无助的样子,她经常忍不住偷偷落泪。

  “失去妈妈我很难过,但工人的工资必须发。他们辛辛苦苦干了活儿,不给他们发工资我良心上过不去。我妈妈之前也给别人打过工,我知道打工者的不易。”王静怡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