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郭咏:中国“零捐款”公益第一人(图)
//www.workercn.cn2015-01-06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郭咏帮助听障儿童。本报通讯员摄

  汾西小伙郭咏在北京做好事出了名,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被媒体称为中国“零捐款”公益第一人

  本报讯 (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肖卉)近日,从首都北京传来喜讯,我省汾西县90后小伙郭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北京做好事出了名。他在继2012年荣获“北京榜样”、2013年荣获 “最佳公益精神奖”之后,2014年12月又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

  郭咏出生在汾西县邢家要乡金枝头村,在他小的时候,父母因车祸离世,后来爷爷也因病去世,12岁时叔叔又因公殉职,18岁时他的最后一位亲人——奶奶也离他而去。每次不幸的家庭变故,郭咏都受到方方面面关照,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高中时,他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曾在临汾市红丝带学校做过防艾宣传志愿者。

  2008年,郭咏考入北京一所大学。大学四年里,他每天生活费控制在10元钱以内,同时兼职多份工作,虽然经济拮据,每年却拿出假期打工收入和奖学金80%的资金投入公益事业,帮助80多名聋哑儿童。进入大学第一年,他发起并成立了“北京市公益联盟”,担任联盟主席,是国内最早关注听障儿童的公益组织。同时,他也是中国“有爱无障碍”求助热线发起人、北京市海淀区聋儿康复中心形象大使,被媒体称为中国“90后公益领袖”、中国“零捐款”公益第一人。

  郭咏现在北京一家公司任职,工作之余仍致力于公益事业。“北京市公益联盟”现已发展成一个注册志愿者超过万人的大型公益组织。郭咏一直倡导“零捐款”公益,公益活动全为独力支出,从未接受过任何赞助捐款。目前,该联盟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15个城市开展听障儿童康复项目,受益人数达2万余人。2013年10月16日,中央电视台播出名为《慈爱》的关爱孩子、守护明天公益宣传片,该片以郭咏事迹为原型,由郭咏本人和其帮助的聋哑儿童及家长演出。郭咏说,他的梦想是建立一个残障服务中心,专为孤寡老人、临终患者、孤儿等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服务。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人社局共同主办,是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设立的奖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