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黎方楷:29岁小伙用废铜烂铁做模型 4年制成20多件(图)
//www.workercn.cn2014-10-09来源: 现代快报 
分享到:更多

黎方楷正在用废旧金属制作模型 陆文杰 摄

  29岁的常州小伙黎方楷几年前第一次动手将父亲的报废三轮车改装成个性椅子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热衷于把废旧金属改造成各类模型。现在,经他手改造的大小模型已经达到了20多件,还有不少粉丝慕名从外地赶来拜访。他还有个心愿,希望能为自己的作品建一个废金属工艺品主题公园,免费供人参观游玩,把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陆文杰

  4年用废旧金属做了20多件模型

  4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一辆父亲报废了的三轮电动车,黎方楷有了动手改造的念头,当时家人表示要以1000元的价格当废铁卖掉,他却坚持花了一周时间把报废的三轮车做成了一把个性十足的椅子。“我自己觉得很漂亮,后来又用废旧金属给我孩子做了一对动画片里的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给自己做了一支金属乐队。”黎方楷说,自己从事的是电焊工作,有一定的机械加工基础,所以这些东西摆弄起来比较顺手,做了几个模型之后他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于是每天一下班,他都会一头扎进自己的小工作间,敲敲打打忙到半夜。在四年时间,他做了20多件作品,变形金刚、圣斗士星矢、猪八戒、迈克尔·杰克逊……小的只有几十厘米,大的足有近两米高,件件作品栩栩如生。

  想建主题公园免费展出作品

  喜欢黎方楷做的模型的人很多,还有人愿意出高价收购,但是他从来没舍得卖出去一件。“朋友喜欢借过去玩玩可以,但是花钱买我肯定不愿意,一是因为这些模型是我一手做出来的,有感情舍不得,二是我不想这些作品被人玩腻了以后扔掉,又变回废品。”黎方楷强调,自己用废金属做模型是为了向大家展示,废铜烂铁也很有价值。

  黎方楷说,他还有一个心愿,等模型做到一定数量时,希望能有一座主题公园可以展出他做的这些模型,供游人免费参观,把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大家都来参与废金属循环利用。

  “我并没想靠我做的这些东西赚钱,但是如果是公益活动我可以考虑参加,我希望自己做的事情能够比较有意义。”黎方楷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