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蔡金水:履职的好榜样
//www.workercn.cn2014-09-24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66岁的蔡金水退了休却比以前更忙,特别是2007年当选莆田市涵江区人大代表后,一门心思扑在调研、写议案、提建议上,心里想着、嘴里念着的都是怎么更好地为选民、为群众服务。几年下来,不仅群众对他交口称赞,许多代表也都称他为“履职的好榜样”。

  近日,在江口镇东大村的东园桥头,几名工人正忙着修整一条水渠。水渠从萩芦溪引水而下,源源而入江口镇区的内河九里洋内,原本因水流不动导致臭味袭人、环境恶化的九里洋,即将变成“为有源头活水来”的美丽河流。

  而这条水渠的修建,便是蔡金水在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后,联合10多位人大代表共同提出建议、推动实现的。当时,为了写好这个备受关注的建议,他不顾自己摔伤腿、只能坐轮椅的困难,坚持到东大村等地认真调研了三次,这才上交了一份负责任的建议案。

  之所以如此拼老命,是因为蔡金水把替群众代言、写好议案建议当成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自2007年以来,他先后当选涵江区第七届、第八届人大代表,在7年内,他一共提出19个议案建议,内容涵盖小城镇改革、医疗、交通、教育等。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遇到他,开口第一句话就是:“老蔡,最近又写了什么议案建议?”

  江口镇中心小学的重建工程,也倾注了蔡金水的许多心血。2011年,他抓住上级政府实施校安工程,补贴1190万元的有利契机,号召海外侨胞和社会热心人士筹集几百万元,顺利解决了学校的重建工程。如今,侨乡的孩子们坐在高标准建设的崭新校园里认真学习,他心里的一块石头也落了地。

  近年来,蔡金水还多次为困难群众向社会各界人士募捐,共筹集爱心捐款1000多万元用于帮困助学,扶持公益事业。去年11月25日,他还组织涵江江口镇、福清新厝镇两地的东岳观信众成立了妈祖义工总队,至少1.5万名信众成为妈祖义工总队队员。(记者 卞军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