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31岁小伙婚前发现尿毒症 58岁父亲挖煤救子(图)
//www.workercn.cn2014-09-18来源: 重庆晨报 
分享到:更多

唐昭峰在医院等候治疗。

唐昭峰的父亲一脸沧桑。

  “我每周来县城做两次透析,扣除新农合报销的费用,一周还要花五六百元。这些钱全是58岁父亲挖煤挣的。”今年31岁的龙胜乡小伙唐昭峰,上周坐在梁平县人民医院的长廊上,长长地叹了口气。从2010年查出患尿毒症至今,他已和病魔抗争了4年,每周有四天奔波在龙胜与县城的求生路上。

  准备结婚前发现尿毒症

  唐昭峰1983年出生在龙胜乡双凤村,一家人生活在一起,日子虽然过得紧巴,但还过得去。可他十一二岁时,神智不清的母亲却突然离家出走了,至今杳无音信。后来,初中还没毕业的他,为了贴补家用,只好来到浙江一个服装厂打工。因为勤劳肯干,日子一年年有了起色。他还交了一个女朋友,交往了几个月后,便筹备回家修房子准备结婚。

  就在这时,病魔却悄悄找上了他。2010年27岁时,他发现自己全身发肿,恶心想吐。上当地医院检查,竟是尿毒症。女友不堪身心重负,离开了他。为得到更好的治疗,唐昭峰从外地回到老家梁平,靠透析维持生命。

  父亲挖煤供儿子治病

  因为长年透析,唐昭峰的手臂被针扎得伤痕累累。“每次针扎下去,还是很疼的。每周必须透析两次,一次四个小时左右。”唐昭峰介绍。由于家离县城70多公里,他每次都要提前一天进城,把第二天的药准备好,在小旅馆住一夜,第二天一大早便开始透析。

  每次进城,他都花10元坐摩的到虎城,再花大约17元搭车进城,到了县城二横街口,为了省钱就拖着浮肿沉重的身子,挪到县医院附近住进小旅馆。第二天透析完了,轻松许多,吃点简单的东西再步行到北门搭车回家。每趟进城,食宿车费也要上百元。

  “父亲58岁了,在当地一家小煤矿挖煤,每月挣2000元左右。再等两年,父亲满了60岁,工厂就不会允许下井了。”唐昭峰说,妹妹已经出嫁,家中还有个年迈的奶奶,除了农村低保为全家每年解决四五千元外,家庭开支及他的治疗费用,全落父亲一人肩上。四年里,唐昭峰已花去了十多万治疗费,眼下父亲却越来越老了。唐昭峰的QQ350698786。(文·图/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张旭 实习生 李汶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