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揽事儿”书记陈伟的兴镇梦
//www.workercn.cn2014-09-08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今日人物

  安岳县龙台镇党委书记陈伟

  8月25日,距安岳县城27.5公里的龙台镇,柠檬交易中心已完成基础设施建设,进入厂房主体建设阶段。“争取明年建成一个集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精品包装等于一体的大型柠檬交易中心。”这距龙台镇党委书记陈伟心中的产业兴镇之梦,又近了一步。

  2011年,陈伟促成深圳中南果业与当地新世纪柠檬专合社共同投资这一柠檬交易中心。在当地干部和百姓心中,陈伟是个把发展、民生、建设大事全都往自己肩上揽的书记。

  拉长柠檬产业链

  龙台镇是中国尤力克柠檬的发源地和集散地,近年来却逐渐显现出总体品质不高、市场竞争力减弱等问题。陈伟盘算:要实现柠檬提质增效,壮大柠檬种植规模,引导柠檬精深加工,培育高端企业,实现柠檬规模化、商品化、市场化。

  一场柠檬种植技术全面革新战役打响,柠檬套袋、标准化生产开始推行,高效、低毒农药广泛使用……几年后,中国首个柠檬出口基地备案认证被龙台收入囊中,一大批新型业主涌入龙台。

  组建以龙台为中心的营销队伍,组织人员到外地考察,动员营销大户修建储藏库和冷链库,修建精油加工和干片厂……通过一系列举措地实施,全镇形成业主开发、大户带动、典型引路、普遍发展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模式,累计发展柠檬1786.67公顷,年产柠檬4.2万吨。“接下来还要加大招商力度,发展物流、冷链、电子商务等柠檬产业配套企业,拉长柠檬产业链条。”陈伟说。

  打造宜居新城镇

  为进一步打造人居环境好、社会治安好的宜居新城镇,龙台镇对全镇包括交通设施在内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科学规划。目前,主题小区、滨河大道、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陈伟“一江三线五区”的小城镇建设思路正变为现实。

  交通突围,提升区位优势。龙台镇利用“通村通畅”和“一事一议”政策,展开道路建设大会战。短短几年,全镇硬化道路169.5公里,实现100%的村、100%的社、80%的农户通水泥路,绕城镇线建设全力推进。

  城市兴旺,要建新带旧。龙台镇龙腾社区有两个棚户区改造项目,通过改造提升城镇形象的同时,还将建设龙台镇现代商贸中心。目前,商贸中心所在地已完成80%棚户区改造拆迁。

  揣着“建成现代化综合型小城镇”的梦,龙台镇去年新增建筑面积7.8万余平方米,吸纳人口3000余人,场镇常住人口达4万余人,城镇化水平达56%。

  声音

  龙台镇镇长王光华: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陈书记就是全镇党员干部的旗帜,不管什么事情他都揽在肩上。去年的“6·30”抗洪救灾中,他冲在最前线,老百姓很感动。

  龙台镇禾麻村党支部书记吴华:

  陈书记特别关心老百姓,我们村土地人均不足2分地,生活穷困的村民多,他协调解决了111个村民的社保,下个月大伙将领到第一笔钱。(本报记者 安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