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杨彦涛:积极救助突发疾病倒地老人
//www.workercn.cn2014-08-21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积极救助突发疾病倒地老人 借来遮阳伞为老人遮阳

卢氏一法官被网友赞为“打伞哥”

  本报讯 (记者 闫晓春)“这样的法官我们要赞!”“正能量,赞一个!”连日来,在大河论坛、百度贴吧、微信群、QQ群,众多网友为三门峡卢氏县人民法院干警杨彦涛积极救助突发疾病倒地老人,借来遮阳伞为老人遮阳的义举点赞,并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打伞哥”。

  现年34岁的杨彦涛是卢氏县法院民一庭法官。8月14日中午12时许,杨彦涛下班骑摩托车回家,途经卢氏县城解放路同仁医院路段时,突然看到车水马龙的马路中间躺着一个60多岁的老者,杨彦涛毫不犹豫地下车进行查看,当时天气特别热,30多摄氏度的高温,杨彦涛就先到附近一商户那里借了一把伞为老人遮阳,并迅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与此同时,下乡送传票回院路过此地的卢氏法院民二庭法官宋延松开车路过,看到此情景也迅速停车,和杨彦涛一起对老者进行救助。一直等到120救护车来到现场,医务人员对发病倒地老人进行了现场急救后抬上救护车,两人才悄然离去。

  网友@善良女孩婉君01路过时刚好看到了杨彦涛救人的一幕,感动之余,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情景并发到了网上。

  “父亲在三门峡住院,我下班骑车回家为父亲取医疗本办医疗手续。到那里时看到一个老人躺在路中间,过往车辆很多,很危险。我也不知道老人是出了车祸还是什么的,就没想那么多,赶紧下车救人。当时天很热,气温很高,我怕晒着老人,就到路边一门市借了一把伞为老人遮阳……刚好我的同事小宋下乡回来经过这里,我们就一起拨打急救电话,等急救车来了,救护人员对老人进行急救后抬上车我们才离去。”说起当时救人的情景,杨彦涛显得很平淡。

  杨彦涛挺身救人的义举经网友发到网上后,迅速引发网络热议,不少网友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并亲切地称之为“打伞哥”。“扶人精神无处不在!扶起跌倒者,扶起的是人心!”网友惊堂木的留言代表了众多网友的心声。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