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幸公杰:华人银行家的中国梦 像做银行一样做慈善
//www.workercn.cn2014-07-07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作为首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获得者,加拿大籍华人银行家幸公杰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银行业和慈善业是我的主业,做好这两项事业是我的中国梦”。

  幸公杰现在是蒙特利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行副行长。作为在华任期最长的外国资深银行家之一,他率先将海外融资和风险管理经验带到中国,带领企业跟随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共同壮大。事业有成之后,他投身慈善事业,希望像做银行一样做慈善,通过资本管理将慈善事业做大做强。

  中国,我很庆幸我来了

  “我很庆幸34年前我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来北京的决定。我一直都相信北京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中心,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幸公杰说。

  幸公杰祖籍山西洪洞,1955年出生于广东兴宁,两岁随父母离开中国大陆,先后去了印尼、香港、加拿大。中国家庭、中国故事为他奠定了中国情缘。1978年,幸公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美国银行香港分行专门负责中国的业务。1981年后,他作为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驻中国的首席代表来到北京,一直工作至今。这段30余年的缘分让幸公杰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也使得他成为在中国任期最长的外国银行家之一。

  “我既然做中国的生意,管中国的市场,我就要待在北京。”从34年前中国没有能力和西方外资银行对接,到如今的世界最大贸易体、WTO成员国身份,幸公杰很庆幸自己见证了这一发展过程。

  幸公杰说,初到中国时交通不便、商业不发达,后来经济发展了,老百姓努力攒钱买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现在呢,政府想办法规范百姓如何不买第二、第三辆车。中国发展得比我预见的还要快、还要好,如今如果有人说中国发展得不够好,那我得好好跟他说道说道。” 幸公杰笑着说。在他神采奕奕的眼神里,饱含着对中国发展的欣喜和自豪。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