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八旬老人为救患尿毒症孙女 街头摆摊卖手工艺品(图)
//www.workercn.cn2014-06-23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更多

8旬老奶奶在街头摆摊卖亲手做的鞋垫、虎头鞋等手工艺品

  为了救治患尿毒症9年的孙女,一位白发苍苍的85岁老奶奶在西安街头摆摊卖亲手做的凤翔鞋垫、虎头布鞋等手工艺品。连日来,老人坚强的身影,令不少市民感动不已。

  连日来,在纬二街西安交大一附院对面的马路上,每天傍晚都会有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在摆摊卖一些凤翔特色的鞋垫、虎头鞋等手工艺品。细心的市民与老人交谈后得知,老奶奶今年85岁,家住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干河村。老人24岁的孙女韩晓青已患尿毒症9年。为了救治孙女,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20多万元的外债。这段时间,24岁的晓青正在交大一附院肾病科做透析。老人照顾孙女的同时,提着利用闲暇时间做好的手工艺品,在街头摆起地摊,虽然每天只能收入100多元,但老人仍然坚持着,希望为孙女筹来更多的治病钱。

  6月21日下午7时许,记者来到纬二街,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格外引人注意。与周围不停叫卖的小摊贩相比,老人几乎一句话也不说,静静地望着前方。只有顾客主动上前询问时,老人才招呼一下。如果不知道老人救孙女的事情,很多人会认为这位老奶奶根本不会做生意。

  老人告诉记者,2005年,孙女韩晓青正读初三,一天,身感不适的孙女去当地医院检查,被告知患上了肾炎。当时,家里人认为孩子还小,恢复也快,虽然进行了治疗,但也没太当一回事。

  3年后,正当孙女全力备战高考时,病情再次加重,家人随后带她到西安的大医院治疗。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检查后,医生说孙女的病情正逐步向尿毒症发展。但家人想着也许病会好转,也没有太重视,孙女还如常参加了当年的高考。

  没想到大学毕业那一年,孙女突然全身浮肿,病情加重,经过检查,被确诊患上了“尿毒症”。老人说,自己全家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这些年为了给孙女治病,家里已经债台高筑,欠下了20多万元。自己帮不上什么忙,只能靠摆摊来给孙女挣点钱。

  昨日下午,一名30多岁的女子得知老人的事情后,花500元买了老人摊位上所有的工艺品,还坚持去了老人孙女的病房,最后留下5000元现金,名字也没留就悄悄走了。(记者王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