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龚勋惠:一个观众的剧场(图)
//www.workercn.cn2014-06-16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更多

老年志愿者们在龚勋惠(右一)家表演节目,为她解闷。

龚勋惠通过专用的视控看护系统在电脑上打出对志愿者们感激之词。

每次演出前志愿者们都认真排练,哪怕只有一个观众。

志愿者们和龚勋惠留影,记录下难忘的欢乐时刻。

  6月15日,成都市锦江区世纪朝阳小区,61岁的市民龚勋惠家不到30平方米的客厅里,又响起了悠扬的歌声。三名来自锦江区莲新街道宏济路社区锦星老年志愿者艺术团的舞者随着歌声翩翩起舞,龚勋惠是唯一的观众。

  2003年,龚勋惠因患上“运动神经元病”,成为“渐冻人”,身体不能动弹,也不能讲话。去年年底,锦星老志愿者艺术团团长杨卫东得知这个情况后,便组织志愿者们每周到龚勋惠家探望,关心她的生活,为她表演各种文艺节目。在杨卫东的动员下,到“一个观众的剧场”表演的老年志愿者从最初的8名发展到28名。除了表演文艺节目,志愿者们还经常将社区搞活动时的照片和视频带去与龚勋惠分享。如今,艺术团每周一、三、四进行集体排练,每当节目成型,志愿者们就会登门为龚勋惠表演。尽管观众只有一个人,他们仍然准备得格外认真。“能够用自己的力量给有困难的人带来生活的乐趣,我们很开心”,杨卫东表示。

  龚勋惠也将志愿者们的这份爱心继续传递,她建立和管理了多个“渐冻人”病友QQ群,联系着2000多名病友和家属。她通过网络和病友交流,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和病魔抗争到底。(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