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一对一”助学网聚合众人力量:5年救助800多名贫困孩子
//www.workercn.cn2014-06-16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邹叔叔,通过‘一对一助学网’,北京一位好心阿姨全额负担我的上学费用,我再也不用为学费发愁了,谢谢您!”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塔山中学学生何平香,父亲年迈,母亲患精神病,平时靠老师和亲戚接济过活,驻衡空军某部司令部参谋邹肇睿创办的助学网,帮她找到了结对帮扶爱心人士。6月10日,她写信给邹参谋表示感谢。

  塔山乡山高路陡,交通不便,瑶胞生活贫困,学校办学条件差。2008年7月的一天,邹肇睿拿出平时节省的1.5万多元钱,购买大批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带着妻子,来到塔山助学,他们将带去的物品捐给几所学校的师生,添置了乒乓球台、篮球架、旗杆等设施。

  回到衡阳市,邹肇睿的心还在塔山贫困孩子身上,需要救助的贫困学生数量大,一个人力量有限。他决定建立 “一对一助学网”,汇聚社会爱心一起来做。

  邹肇睿不擅长网站系统设计,设计工程师龙黔主动来帮忙,龙黔加班加点建起网站,分文不收,每年还为网站免费作技术维护。

  为了收集准确信息,邹肇睿和妻子节假日一次又一次来到塔山,挨家挨户看望贫困学生,记录其家庭情况,并将整理出来的信息及时发布在网上,网友一眼便可知晓学生本人及家庭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一对一资助对象。由于工作细致准确,一传十,十传百,网站慢慢得到关注和认同。

  民间助学团体不能进行公开募款,邹肇睿于是找到了衡阳市慈善总会,联合该会,以其账号用作助学网的募捐收款账号,网站本身不接受任何捐款。捐助详细信息定期在网上公示,捐助者可查询自己捐款的去向和用途,并随时与被资助学生核对;网站和衡阳市慈善总会还为每位受助学生准备信封,他们可以给资助者写信表示感谢。

  据统计,5年来,800多名寒门学子通过“一对一助学网”得到了爱心人士帮助,总金额超过120万元。

  现在,网站也从邹肇睿夫妇张罗,到更多的志愿者、义工加入,成为了一个爱心助学团队。(记者 陈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