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69岁老太打四份工养一家五口 攒下2000元被盗(图)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去年12月,四川新闻网独家报道了南充68岁太婆尹秀华一人打四份工供外孙读书,垃圾屋藏了2000元钱却被贼盗走的不幸遭遇,牵动着全国网友的心。时隔三月,尹秀华的生活有无改善,她是不是还像以往一脸笑容呢……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三八妇女节这天带着网友的嘱托去看望了这位老人。

    今年69岁的太婆尹秀华命运多舛,丈夫疾病缠身多年,儿子早年意外身亡,女儿又被确诊为精神类疾病,女婿不辞而别,留下儿女一双。在这样的情况下,尹秀华却依然微笑面对不幸,一个人打四份工养活一家五口人。

    尹婆婆: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3月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驱车到南充嘉陵区李渡镇,再乘船过嘉陵江到达新场乡。当记者步入到新场乡政府时,尹婆婆正弯着腰在院子里打扫卫生。“谢谢记者同志的报道,有好几个好心人从成都来看望我,还给我买了毛毯、菜油等。还有南充几个年轻人专程来看望我们,给我送来了钱。”一见面,尹婆婆就谢声不迭。原来,当地的南充市志愿者协会看到了川网报道后,还组织志愿者专程看望了老人,并捐款5000元。

    川网独家报道《南充68岁太婆打四份工供孙读书,垃圾屋藏2000元被盗》刊发后,全国上百家媒体纷纷转载, “一人打四份工”的“微笑太婆”尹秀华的家庭境遇牵动着网友的心。一位未留姓名的网友通过四川新闻网集团公益的渠道为老人捐助了500元现金。当记者把钱拿给尹婆婆时,她反复念叨,“谢谢你们这些好心人哟!”

    每天睡4小时,随身背着背篓捡垃圾

    尹婆婆感叹说,“我今年已经69岁了,这辈子我没什么好抱怨的,再苦再累自己挨,不好意思开口向政府或者亲人寻求帮助,唯一让我觉得心痛的是我那离世的儿子。”说着,尹婆婆的眼眶便红了起来……

    当记者问到钱是否够花时,尹婆婆说,“有钱就过好一点,没钱就将就一下,这两年政府还帮助解决工作(指打工),每月有一千多元的收入,我已经很满足了。”据记者了解,每天凌晨3点她就带上手电筒出门,开始清理公路上的垃圾,7点后接着清扫学校和乡政府卫生,中午赶回家为娃儿做午饭。午饭后又到学校清理午餐垃圾,接着还到三个码头清理垃圾,晚上再到卫生院洗床单被套。这就是尹婆婆一家赖以生存的“四份工作”。

    等晚上忙完回家就差不多10点了,忙碌一天,尹婆婆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4小时。一月打4份工,加起来有1170元收入。

    在没有这“四份工作”之前,尹婆婆主要是靠捡垃圾卖钱养家。记者发现,尹婆婆至今随时都背着一个背篓,她说这是方便随时捡垃圾,“拾掇路边可以卖钱的垃圾”。

    外孙读书有望得好心人资助

    对于未来,她信心满满,她有自己的目标和想法。“多赚一点是一点,自己苦一点没什么,再苦几年,把两个外孙供出来就好了。”说起外孙她就一脸笑容,“两个孙儿成绩都不错”。据了解,现在大一点的外孙女在念初三,小一点的外孙子在念小学五年级。每学期学费大约400元左右。

    回城的路上,记者与南充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南充市应急救援队队长陈丹取得联系。尹婆婆的故事让志愿者们感动,但老人毕竟已经69岁高龄。据陈丹透露,“南充志愿者正在物色经济条件好,有爱心的人士,资助微笑婆婆的两个孙子读完大学”。如果有人资助,当然这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这一天,尹婆婆未必在意是否是三八妇女节,她依然背着一个背篓,走在拾缀垃圾的路上。我们真诚的祝愿老人家身体健康!天天快乐!也代表南充尹婆婆一家,对给予关心和帮助的网友、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记者 杨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