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60岁老汉取钱银行多给1万 折返20里路送还
//www.workercn.cn2014-03-10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2月14日,睢县尚屯镇一名60岁老汉从银行取钱回到家后,发现多了一万元现金,他立即奔波20余里返回银行,将钱还到营业员手中。3月9日上午,记者采访这位名叫胡成海的老汉时,他诧异道:“你怎么知道这事啊,别报道了。没啥大事,不义之财不能要,这是我该做的。”

    据胡成海介绍,他是睢县尚屯镇常郭屯村人,从睢县一酒精厂失业后,回到村里当了村支书。2月14日上午11时,他拿着儿子的四个存折去睢县农村信用社取钱,因为家中有急事,拿到钱后,他就直接返回家中。回到家后,他和儿子清点了一下,发现有7万余元。“不对啊,钱多了。应该是6万多,咋多一万?”胡成海发现多了一万元钱后,就立即叫儿子一起返回银行。

    胡成海赶到银行时,已经12点多了,银行员工已经下班了。他在那等了一会儿,见有人上班,就赶紧走到银行柜台前,找到刚才给自己取钱的女营业员,要求其重新盘点钱数。女营业员盘点完后称少了一万元现金。这时,胡成海笑了:“这就对了,我这儿多一万元。”

    胡成海当场将一万元现金交给这名女营业员王某。王某接过钱,连声感谢胡成海,并要请他吃饭,被他拒绝。

    “他真是个好人,他还钱时,我都没发现钱少了,我都不知道咋感谢他。”王某说,如果找不到这些钱,她就要自己承担损失,这一万元现金相当于她一年的工资了。

    采访结束时,胡成海说:“这事我都忘了,这两天也有媒体采访,但我不想说,毕竟是人家的失误,我怕到时候对那名营业员造成影响。” 记者陈海峰 实习生刘梦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