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邻居奶奶捞起孩子为他做人工呼吸(图)
//www.workercn.cn2014-02-07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孩子掉落的化粪池处如今被人用树枝盖上

    农历“破五”这一天,人们的习俗是用放鞭炮和打扫卫生来赶走前一年的贫穷,迎接新一年的财富。皇姑区华山路37巷7号楼下,一对龙凤胎的父亲,带着这对孩子燃放烟花时,化粪池井盖被气流崩飞,将4岁男孩额头砸伤并将其卷入粪池中,女孩因回车中取东西躲过一劫,孩子的父亲左眼被砸出血,在本能地爬向井边救儿子时昏迷过去。

    小区内的居民纷纷赶来,其中6名居民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不顾自己安危,有的探入井中将孩子拽出,有的从家中拿出棉被,还有的现场为孩子做人工呼吸,帮助孩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一声巨响 小男孩落入窨井中

    2月4日22时15分,皇姑区华山路37巷7号楼楼下,一道白色的气雾腾空而起,划亮了夜空。正在打麻将的居民家中桌子猛烈一颤,已经睡下的人们也被强烈的震动给震醒,人们纷纷出来查看究竟。

    7号楼4单元一楼的李二姐正巧从此处经过,也是事发现场目击全过程的第一人。当时李二姐正从楼下经过,被熟人叫过去聊了几句,李二姐说,也就是聊天的这一两分钟救了自己一命,“车库旁边空场地上,一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孩在放烟花,一个小男孩晃动着手中的烟花,父亲在不远处,小女孩突然跑回车里。”

    接下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空地上铺着的彩砖瞬间被一股强大的气流崩开,碎砖头漫无方向地朝周围砸去,地面上一片白色烟雾升起,“像是扔了烟幕弹一样,等白雾散去后,臭气熏天的,只看见那名男子已经趴在地上,小男孩已经不见了,男子慢慢往井边挪动。”据现场目击者讲。

    为救外孙 姥姥粪水中手托外孙

    小女孩因为站在车边上,只是手部受了点伤,不过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坏了,大声呼救。住在一楼的姥姥听到外孙女熟悉的声音后,迅速从家中跑出来。此时,男子已经一头栽倒在井口边,失去了意识。

    来不及思考,姥姥凭着感觉在粪池里面捞外孙子,李二姐也来到了井边,听到了小男孩发出了像咳嗽一样的声音。姥姥为了救外孙子进到了井里,李二姐帮忙呼救。众位居民听到“救命和快报警”的求救声后立刻来到了现场。

    汪涛和罗宇循声来到井边后,周围一片漆黑,看到旁边一位大爷拿着手电筒走出来,汪涛要来手电筒照向井中,透过亮光,两人发现进入到井中的姥姥处境很危险,粪水已经没过了她的脖子,眼看就要没过嘴和鼻子了。而小男孩紧闭双眼,位置高于姥姥,暂时比较安全。“从当时的情况看,就是她姥姥为了保全外孙子,使劲往上推他,不然他早就沉下去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