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列车员李英送饭盒给旅客 一份恩情牵挂16年
//www.workercn.cn2014-01-26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齐鲁网济南1月24日讯 青岛站客运员李英,16年前借给老人一只泡面碗,老人每年如期寄来一封信和一个装满土特产的包裹。16年来,这份感恩的礼物从未间断。

    1997年,还是客运员的李英在军人候车室巡视中,发现一名穿着朴素的军人手拿着两包方便面着急地转来转去。李英上前询问,这位旅客不好意思地说,肚子饿了想泡包方便面吃,却找不着个泡面的家什。性格开朗的李英二话不说,递上了她的饭盒。

    一个月后,李英的同事转交给她一个装满枸杞和糖果的包裹,说是一名银川旅客留下的,牛皮纸上写着“靳双鹏”。李英早就把借饭盒的事忘净了,只是与同事一同分享了这份礼物。谁料到,当年春节前夕,李英又收到了一个来自银川的包裹,里面装着葡萄干、枸杞等土特产和旅客“靳双鹏”的一封感谢信。李英恍然大悟,这才把“靳双鹏”这个名字和收到的包裹联系起来。

    没想到,来自银川的包裹一寄就是16年,从未间断。

    “其实自己只是做了一点极微不足道的事,但这名旅客却念念不忘。当我打电话让他别再寄送东西的时候,他告诉我,礼物不多,是个念想,我却感到这份‘念想’越来越重!”李英告诉记者。

    2007年,青岛火车站迁到四方站过渡,靳双鹏再到青岛疗养时,特意到站上寻找10年前结识的忘年交。好客的李英随即邀请靳双鹏夫妇到自家做客,还包了饺子热情地款待了他们。

    “我称呼靳大叔为‘超级大叔’!因为虽然我和他联系不多,但是每年收到他的信和包裹,我都觉得特别珍贵,立刻提醒自己,又到了该给我这一年作总结的时候了。”李英告诉记者。原来,每每在信中,靳双鹏常常表达对李英的感谢与钦佩,并时常勉励她要以高昂的热情投入未来的工作,李英笑着说:“‘超级大叔’总能传递给我满满的能量和向上的力量!”

    “可是今年,当我给‘超级大叔’打电话拜年的时候,他的声音不再像从前那样洪亮高昂。当我读到今年他借给我他写的书《震惊世界的颤栗》,了解了他因多年投身赈灾一线,体力透支并在2009年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我担心得彻底地坐不住了!”李英下定决定,2014年春节前,她一定要去探望这位见面不多却关怀常在的老朋友。(通讯员 邱宁 王新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