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李凤娇:逝世后200万身家捐小学 难忘老师关怀照顾
//www.workercn.cn2013-12-24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1年前因病去世的北成小学校友李凤娇,难忘怀小学读书时,受到校方及老师的关怀照顾,临走前嘱托家人将毕生存款捐给学校,校方23日收到家属捎来的200万台币善款,李凤娇遗爱人间的善举,令校方感动,未来这笔善款将帮助校内弱势学童安心向学。

    校方表示,李凤娇是北成小学第15届校友,过去在校品学兼优,深受师长肯定,原本在“健保局”负责稽查作业,拥有令人称羡的工作,孰料却意外被诊断出罹患绝症,去年不敌病魔撒手人寰,结束短暂的50岁人生。

    校方转述李家人说法,李凤娇在离开人世前,难忘过去在北成小学接受教育时,学校师长的悉心关怀,为了回馈这份感动,让更多学弟妹感受温暖,李凤娇嘱托母亲陈丽华将她毕生存款,捐给母校“幸福·彩虹助学基金”,化小爱为大爱,帮助校内更多弱势学童。

    这笔200万台币的善款昨捎来,由基金会董事长杨正基、校方人员接下,不过由于李家人生性低调,为善不欲人知,昨未有家属现身,仅透过杨正基传达李女遗愿,期望能妥善运用善款,校方允诺,未来将专款专用,帮助校内弱势学童急难救助、补助学费等,让学童能安心向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