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沈阳好大爷”当保安班长了 网友唤撞人者现身
//www.workercn.cn2013-12-24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更多

    一句“我有医保”的善意谎言,大度放走肇事者,60岁的沈阳大爷王福顺做梦都没想到,一次被撞会让自己一夜之间变身“中国好大爷”,成为众多媒体大咖追逐的焦点。据了解,作为褒奖,在得知事件后,王福顺所在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已将他破格提拔为保安班长,并承诺予以重奖。与此同时,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也已介入此事。

    随着王福顺的现身,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的立体式传播下,“沈阳大爷”事件得到了进一步发酵,不少人都对“沈阳大爷”的境遇深表关注和同情。沈阳一家医院负责人表示,为了感谢“沈阳大爷”传递正能量,医院愿意为王福顺提供今后的免费体检和免费医疗救治。

    “沈阳大爷”事件也引起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当天,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派专人来到老人工作的地方,向王福顺了解具体情况,并表示将密切关注。而对于能否办低保,相关社保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想办低保的话,必须得本人先提出申请,然后再根据要求提供相关要件,并履行相关的程序。当得知王福顺目前有工资,社保科负责人表示,如果有经济来源的话,很可能办理不了低保。

    在微博上,“沈阳大爷”、“中国好大爷”成为网络热门词,风头甚至超过“爸爸去哪儿”。在数以万计的网友点赞、祝福的同时,还有一些网友发声,希望被放走的骑车人能尽快站出来,并对大爷说声谢谢,负起自己该承担的责任,表示那样的话这件事就圆满了。(据沈阳晚报)

    有话要说

    阿凡塔多C号位:多好。

    非嗳逆後91微博达人:好人有好报!

    网友:只有相互理解才是和谐的根本啊。

    香洲饭米粒:当碰瓷、讹诈铺天盖地地冲入我们的世界,“沈阳大爷”也让我们渐感冬日里的温暖。现今我们需要的就是司机们对自己、对他人的负责,行人们对他人宽容、 诚实的正能量。

    天生吃货_考研涵:撞人的小伙子呢,是不是该站出来了?

    小美不姓孙:希望在这种情况下,小伙子也能站出来,哪怕只是说一声谢谢。

    网友:撞人的小伙你是不是应该留个电话,毕竟你是真撞人了,应该负起应该承担的责任。

    东山谢氏:不能因为怕被人怀疑讹人而放弃维权,撞人者也不能因为老人“有医保”而溜之大吉,要敢于担当,否则,岂不也是“讹”?

    小邹如是评:当国家的社会保障普及和深化之后,它惠及到的也许不仅仅是直接受益的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