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六旬大妈魏敏收养107条流浪狗 每月花费四五千
//www.workercn.cn2013-12-23来源: 合肥晚报
分享到:更多

    在滨湖新区高王社区有一所偏僻的小房子,远远的,就能听到房子里传来犬吠声——这里是66岁魏敏和她收养的107条流浪犬的家。昨日下午,带着“播种爱,让爱发生”的公益宣言,30多名志愿者为流浪犬带来了食物和消毒用品,并帮忙照顾流浪犬。

    老人和她的107条狗

    走进流浪犬之家,几十只狗狗兴奋地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摇着尾巴,亲热地围绕在志愿者的身旁。正在给狗舍打扫卫生的魏敏停下了手中的活儿,向志愿者们介绍着他的“孩子们”。“这只小狗叫宝宝,那只小狗叫熊熊,它叫仔仔……”每个狗狗,魏阿姨都非常熟悉。

    魏阿姨从2000年开始救助流浪动物。13年来,她花完了积蓄,卖掉了房子,救助了300多只流浪动物。在救助流浪动物的过程中,她不仅遭到质疑,而且收养的流浪狗还曾遭到毒杀,饱受过邻居的抵制。五年前,魏敏带着流浪狗们终于在偏僻的高王社区安了家。

    “这里比较偏,不会吵到人。而且房东也很好,看我们不容易,免掉了后三年房租。”魏阿姨说。如今,这里还有107条流浪狗。

    魏敏告诉记者,上百只狗狗每个月的花费要四五千元,一部分靠她的退休金支持,还有一部分则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因此,流浪犬之家勉强维持了下来。

    流浪犬之家面临拆迁

    小小流浪犬之家,承载了一百多条被丢弃的生命,更承载了无数志愿者的爱心。然而,在这里居住了5年,魏阿姨如今面临着无奈的现实,这里即将拆迁。元旦前,她得和她的“孩子们”寻找新的落脚点。得知消息后,魏阿姨每晚都辗转反侧,无法入眠。关爱小动物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纷纷伸出了援手,积极为此事开始奔波。

    志愿者上旬告诉记者,几经寻找后,他们在离此处不远的地方,为流浪狗们找到了新家。“那也是一处民房,离这一千多米。”虽然“新家”租下来了,但要让狗狗们住得舒适,还需要对房屋进行改建。一万多元的租金加上数千元的改建费用,愁坏了魏敏和志愿者们。

    期待爱心人士的资助

    上旬说,志愿者们正在进行募捐,此外,他们还将魏敏和她“孩子们”的照片,制作成明信片,通过义卖的方式来筹集资金。

    “为了节省改建费用,我们准备亲自动手。”上旬说,志愿者们商量好,在狗狗们搬家前,他们将亲自动手,给狗狗们打造一个舒适的家。如今,他们还缺少木板、竹篱笆、彩钢板、水泥、铁丝网、红砖等原材料。亲爱的读者,如果你们身边正好有这些剩余的材料,不妨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为这些狗宝宝献上一片爱心。你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511与我们取得联系。(记者 刘晓平/文 )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