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宫新凯:“想有部手机,奶奶能随时找到我”
//www.workercn.cn2013-12-23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宫新凯:“想有部手机,奶奶能随时找到我”

爸爸整日在外奔忙,11岁的宫新凯肩负起照顾奶奶的责任

    父母离异后,莱阳市和平小学五年级的宫新凯跟着爸爸生活。因为爸爸整天在外奔忙,所以大部分时间宫新凯是和奶奶相守在一起的。奶奶年纪大了,宫新凯主动承担起照顾奶奶生活起居的任务。

    但懂事的宫新凯偶尔也会有贪玩的时候。上个月的一天,和同学玩到很晚才想起回家,奶奶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家门口等了宫新凯很久。“我想有部手机,这样以后出去玩的时候奶奶就可以随时找到我。”宫新凯说他不想让奶奶操心。

    每天照顾奶奶的起居,他成了“家长”

    20日下午,放学的铃声响过后,宫新凯就匆匆跑出校门,他得赶回位于莱阳市莱绢西宿舍的家里帮奶奶做晚饭。穿过几条街,就来到了宫新凯和奶奶居住的地方,看到奶奶正在厨房里忙碌着,放下书包后,宫新凯赶紧跑过去帮着奶奶切菜、炒菜。

    父母在两年前离异后,宫新凯跟了爸爸。因为爸爸要忙工作,很少回家,所以大部分时间宫新凯就跟奶奶守在一起。“奶奶今年81岁了,腿脚不太灵便,平时回家都是我做饭给奶奶吃。”11岁的宫新凯自豪地说,他最拿手的菜是鱼香肉丝。

    与其他家庭不同,宫新凯是奶奶的“家长”。每天起床后帮奶奶穿衣、梳头,放学后回家给奶奶做饭,宫新凯把奶奶照顾得很好。

    可懂事的宫新凯毕竟还是个孩子,11岁的他偶尔也会有贪玩的时候。看着别的小朋友放学后都能在一起玩,宫新凯也很羡慕。上个月的一天,宫新凯和同学玩到很晚才想起来回家,快到家时,宫新凯看见奶奶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家门口等他,他很受触动。

    从那以后,宫新凯暗暗发誓要加倍对奶奶好,不能再让奶奶操心。

    爸爸很少回家,羡慕别人有父母陪伴

    宫新凯的爸爸是一名长途车司机,平时都来往于烟台、上海、广州之间,很少回家照顾孩子,就算回家也是住一晚就走。“不过孩子很孝顺奶奶,为我们省了不少心,以后我会尽量多抽时间陪陪孩子。”宫新凯的爸爸说。

    “想爸爸妈妈吗?”记者问。

    “嗯,看着人家都有爸妈陪着,很羡慕。”宫新凯说虽然羡慕但他不会怨爸爸妈妈。“他们在外忙是为了能让家里过上更好的生活。我想他们的时候就给他们打电话,说现在家里都很好,没有再惹奶奶生气。”宫新凯说,但对于上个月那天他贪玩回家晚了,奶奶一直在门口等了很久的事,他一直很内疚。“我爱奶奶、爱学习,也爱玩,我想有一部手机,这样以后出去玩的时候带在身上,奶奶就可以随时找到我了。”宫新凯说他不想让奶奶担心。

    而在莱阳市和平小学的董校长眼中,宫新凯是个懂事的小大人,成绩名列前茅,经常帮助同学,班里有什么活,宫新凯都抢着干,比同龄的孩子都要懂事。“孩子情况确实比较特殊,我相信就算有了手机,这孩子也会遵守诺言不带到学校,更不会影响他的学习。”董校长说。(金夏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