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京城小伙“玩主”变身养老院长(图)
//www.workercn.cn2013-12-21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更多

图为闫帅欣赏张奶奶年轻时的书画作品。鄂平玲摄

  7年前,他是个无忧无虑、抽烟喝酒、泡夜店,喜欢与伙伴们聚在一起的“玩主”。7年后,他成长为中国最年轻的民营养老院院长,他就是刚满26岁的闫帅。

  一个“85后”的京城小伙,缘何有如此大的反差?记者专程赴京郊房山区长阳镇佛满村,走进北京普乐园爱心养老院,见到了30亩大院的三层楼房和几排平房,以及目光柔和、眉宇间却不时紧锁的闫帅院长。

  从无忧青年到“掌印”主帅

  “这家人心地善良、勤奋肯干,北京普乐园爱心养老院是闫帅父母创办的,后来他承接下这份基业,干得不错。”在养老院恰遇的北京房山区长阳镇镇长李军向记者介绍。

  “闫帅是独生子,我和他爸2006年在养殖中心的基础上转型办起养老院,刚收3位老人后,我就查出宫颈癌入院治病了。让孩子吃了很多苦,体重速降20多斤。现在,他爸还在住院做透析,我只能尽力协助儿子。”闫帅的母亲孔凤莲含泪告诉记者。

  “当父亲告诉我家里状况后,像晴天霹雷把我打懵了,蹲在地上第一次流了许多无助的眼泪。当时中专毕业不久,正想着与伙伴们干点自己喜欢的事,唉……”经过短暂思索,闫帅果断地告诉父亲:“您全力照顾我妈吧,家里事我扛啦!”于是,19岁的闫帅接管了占地30亩内的2个鱼塘,一排平房和3个老人的养老院。

  “我别无选择,曾摸爬滚打地干过不少能赚钱的兼职,有时每天只睡3小时。几年来,积攒了许多社会经验也结识了真心帮自己的挚友,更得到了所在地长阳镇、房山区和北京市相关机构领导的支持……”一身血性的闫帅的眼神里,充满感激之情。

  办成大众住得起的养老院

  谈到办养老院的经营理念,闫帅坚定地回答:“我们的初衷是创办长久发展的实体,没想赚大钱,够吃够喝就行。目标是办成大众住得起的敬老院,决不能赚老人的钱,这是我从实践中逐步确立的。”对此,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市老龄协会会长李建国,考察闫帅管理的养老院后给予了高度评价,“养老事业需要千千万万闫帅这样扎实付出的人,他是个探寻养老院长远发展的好典型。我们会尽最大可能提供平台。”

  早在几年前,闫帅和女友潘蕾就考取了“北京市养老护理员”证书,闫帅还考取了“北京市养老院院长”证书。“为了应急,我家里人就自学些医学知识,婆婆备下的急救药物,经常派上用场。”如今身为闫帅之妻的潘蕾说。

  交谈间,忽然有护理员来报,北区一老人情况不大好。闻讯后的闫帅,夺门飞奔而去,其母孔凤莲转身进屋拿起什么跟着往外跑,潘蕾则迅速翻登记册找到犯病老人家属号码,抓起电话通知其尽快到现场。记者眼见突发情况后这一家管理人员心领神会的密切配合,不禁敬佩他们的职业素质。

  十几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犯有帕金森病的老人已转危为安。“嗨,又救过来一次,是外用药加按摩等紧急护理起的作用。”孔凤莲举着装有液体的小药瓶向记者解释。

  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说起闫帅都竖起大拇指,称他比亲人还亲。“干好养老院,爱心、耐心和恒心是前提。如今,已入住的140多位老人,平均70多岁,90%以上有病,40多位有残障,院里离良乡医院需20分钟,我整天提心吊胆。虽然先后投入2000多万,还有200多万外债,可还是要筹措资金尽快建起医务室。我的目标是探索养老实体公益化的道路,利用品牌效应创收,维持机构的日常运转,实现为社会和周边人创造更多价值的梦想。”闫帅的话情真意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