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72岁老人刘翠云天天社区义务巡逻(图)
//www.workercn.cn2013-12-20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72岁老人刘翠云天天社区义务巡逻(图)

爱管“闲事”的刘翠云:为大家做事心里很踏实

刘翠云正在马路边上“执勤”巡逻。

    刘翠云退休以后,就成为睦和苑社区里的“活跃分子”。16日下午,在三里庄东街和经五路交叉口一棵梧桐树下,记者见到了正在路口“执勤”的刘翠云。

    冬日下午四点多,外面的天很冷,刘翠云坐在老年代步车上,全身裹得很严实,两鬓斑白的她看起来很有精神。右手手臂上戴着一个红袖标,上面“治安巡逻”四个字非常醒目。

    经五路小学的学生放学,路上人流、车流量比较大,她就客串起了“交警”,在路边疏导交通。“都是接送孩子的,堵在里面半个小时都出不来。”刘翠云说着就又忙起来,让接送孩子的车辆不要乱停车,让小贩把摊子挪走。睦和苑社区居委会郑国霞主任告诉记者,这边有一个小学、一个幼儿园,车多人多,没有交警,还多亏了刘翠云在这维持秩序。

    刘翠云已经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坐在那棵梧桐树下面,看着孩子上学、放学。通常早上6点多,刘翠云就已经到了。“最近得了肩周炎,腿也不大灵便,起得晚了点。”刘翠云说。

    除了在小学门口客串“交警”,疏导交通,刘翠云还是一名道路巡逻员,每天开着自己的代步车在社区转两圈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这一转就是6年,社区里没有不认识她的。经常在社区里转,管的事也渐渐多了起来。“看到在街上遛狗的,会劝他们把狗拉走,有些狗屎垃圾的也会要求他们清理。”刘翠云说,“戴着红袖标还挺管事,对别人是一种威慑。”说起自己的红袖标,刘翠云还挺自豪的。

    72岁的刘翠云是一个热心肠,“现在得了肩周炎,腿脚也不太灵便,就骑着代步车在社区里转,看不顺眼的就会管一管。”可刘翠云一直强调这些都是小事,都是应该的,“生活这么好,治安、卫生、安全得靠大家,做这些事心里踏实。”

    刘翠云说只要身体允许,自己会一直做下去。“以前儿子、女儿不太理解,现在只是让我在外面跑注意安全。”(李文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