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长沙84岁“鞋垫奶奶”寒风中摆摊 只为找点乐子
//www.workercn.cn2013-12-20来源: 华声在线
分享到:更多

    如果路过开福区顺天。北国风光小区门口,你就会看到一位头发花白、有点耳背,却总是笑脸迎人的“鞋垫奶奶”,她是84岁的陈淑云。

    12月19日上午,开福区顺天。北国风光小区门口。陈淑云坐在小摊前,看到有客人来,她忙起身热情地介绍商品,“这边的鞋垫是我自己做的,3块一双。”

    小摊是个杂货铺,除了两个塑料篮子里整齐地摆放着鞋垫外,旁边的小桌子上还有刷子、剪刀、梳子、针线盒、松紧带等小物件,而销量最好的还是鞋垫。“昨天卖了20多双。”陈淑云说,鞋垫除了羊毛的之外,棉布和呢子的都是自己亲手缝制的。

    “天热的时候,我就在家做,今年上半年做了1千多双。”陈淑云说,家里有一台“老古董”——60年代的上海牌缝纫机,“做好了我就出来摆摊卖。”

    陈淑云是江西人,1959年随丈夫来长沙工作,现在口音里也有了一些长沙韵味。丈夫去世后,她便和唯一的儿子住在一起,虽然生活不吃紧,但她并不想增加家人的负担,“我自己摆摊做点小生意,也挺好,喜欢做针线活,闷在家里心里也过不得。”

    天气越来越冷,有人给了她一块塑料板,她把它夹在轮椅边上,用来挡风。“衣服穿得多,就不会冷了。”陈淑云说,早些年她的腿被车压伤过,那段时间得坐轮椅,如今腿脚好些了,不需要依靠轮椅了,因此轮椅就变身为她的“货车”了。

    前几天,隔壁小区的孔先生经过时,看到陈淑云奶奶在寒风中摆摊,便买了一双鞋垫,“天气这么冷,帮她做点小生意,我现在还垫着她做的鞋垫呢,很好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