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毛衣奶奶”刘玉修:7年如一日巧手织大爱(图)
//www.workercn.cn2013-12-19来源: 宁夏文明办
分享到:更多

   

刘奶奶乐呵呵地展示为孩子们织的毛衣。 

   银川市80岁的刘玉修奶奶从2007年开始,每天一针针、一线线坚持编织毛衣,共编织170件毛衣,先后通过自治区妇联和宁夏广播电视总台“关心下一代”组织,分批捐赠给山区贫困孩子和残疾儿童。

    热情的刘奶奶

    12月3日,记者联系到刘奶奶。刚搬到新家,许多东西一下子想不起来放在哪里,但一提到给孩子们织的毛衣,刘奶奶快速走到书房,从一个大衣柜里提出三个大包,包内的毛衣,一件件折叠得整整齐齐。

    “这40件毛衣都是我这一年来新编织的,这几天正在联系,打算捐给贫困山区的孩子。”刘奶奶乐呵呵地说,“人老了,没事可干,每天织织毛衣,还能练练手,动动脑,身体健康。”

    刘奶奶个头不高,虽然年纪大了,但走路轻盈,说起话来,能明显感觉到扑面而来的热情。

    “毛衣奶奶”的由来

    刘奶奶对记者说:“2006年冬天,我看电视上有人给贫困山区的孤儿织毛衣。突然间脑子里闪出个想法:自己家里有很多旧毛衣毛裤,不如拆了洗干净,编织成毛衣,送给大山里缺衣少穿的孩子们!”

    受此启发,刘奶奶和老伴李敬三翻箱倒柜,将旧毛衣毛裤拆洗,再绕成团开始编织。2008年冬天,刘奶奶赶制出第一批颜色各异、款式精美的儿童毛衣20件,随后又编织了40件,两次通过自治区妇联转送给大山里的孩子们。从此,刘奶奶的爱心善举,再也停不下来。

    2011年12月30日,宁夏广播电视总台“关心下一代”组织召集会员看望从固原六盘山区搬迁到银川市良田镇和顺新村的孩子们。刘奶奶跟随前往,亲手把40件毛衣送给孩子们。小学生禹铃兰从刘奶奶手中接过漂亮的毛衣,亲昵地依偎在老人怀里。“孩子们抱着毛衣可高兴了,大家一起照相的时候,他们抱着毛衣都往我身边挤,亲切地叫我”毛衣奶奶‘,是这些贫困孩子鼓励了我。“刘奶奶说。

    2012年9月26日,刘奶奶在“黄河善谷行”活动中,给红寺堡区弘德工业园捐赠20件毛衣。随后又给同心县的孩子们捐了10件。

    毛线传递爱心

    刘奶奶的爱心感动了许多爱心人士,他们纷纷寄来毛线传递爱心。

    宁夏广电总台纪委书记桑敏莉及同事们给刘奶奶先后寄来5斤新毛线;总台退休职工陈靖媛将旧毛衣拆洗了,又绕成一团一团,寄给刘奶奶;今年3月8日,中国国际电台退休职工赵蓉从北京寄来一个小纸箱,里面装着两三斤新毛线,通过宁夏广电总台老干部处转交给刘奶奶……

    网友们评价:“刘奶奶织的不仅仅是一件毛衣,更是一股爱的暖流,人间大爱。但愿人间多一些像刘奶奶一样的好人,世界将充满爱……”

    “我要织下去”

    “多年来织毛衣,老伴支持我,经常帮着拆毛线,绕毛线团。我的子女们都支持我。”提起家人,刘奶奶幸福地笑个不停,“现在,我四世同堂,有个和谐的家庭。”

    刘奶奶织毛衣非常有耐心,只要有一行织得不对,整个毛衣都拆了,重新再织,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她织的毛衣虽是用旧毛线,但颜色鲜艳,图案漂亮,厚实,孩子们喜欢。刘奶奶说:“现在,织毛衣成了我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天不织还难受。我要继续织下去。”(记者 陈秀梅 文/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