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王倩:2万公益奖金买书包送给贫困学生(图)
//www.workercn.cn2013-12-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2万奖金买书包送给贫困学生

中工网通讯员 景双善 文/图

王倩和乌鲁木齐市第40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新疆乌鲁木齐23岁女孩王倩拿出自己的14万元积蓄为农民工办专场义演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特别是在《工人日报》的推荐下,王倩得到了阿里公益联合全国30多家媒体共同发起的“天天正能量”大型公益活动的特别关注。该活动在网上启动了微博投票,最后王倩以2553次转发量获得了这次活动的特等奖,并得到了2万元奖金。

  王倩收到这笔奖金后,她就盘算起来:按100元一个书包,可以买100个书包和100套学习用品。现在进入了冬季,天气寒冷,看到许多学生上学光着头、手,冻得瑟瑟发抖。“如果能再买些围巾、帽子、手套、耳套之类的东西送给他们就好了。”王倩这样想。

  没想到的是,她的好友王彩萍了解这个情况后,主动加入到了这个爱心队伍中来……这些天,她们冒着大雪忙着联系学校、采购物品。

  “我想在乌鲁木齐开一家舞蹈、音乐、美术学习班,办一所艺术学校,钱都花在办学校了,要不是发的这钱,我也确实没有能力帮孩子。”王倩说:“学校如果办起来后,她将会把收入的三分之一用于今后的公益捐助。”

  12月3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总工会的积极帮助协调下,市第40小学的100名贫困学生接受了王倩的捐赠。五年级四班11岁的迪力亚是一名农民工的孩子,父母靠打零工为生,每月收入不到600元,每年只有过节,爸爸才会为他买新学习用品。这天,当他从王倩手中接过“新礼物”后迫不及待地摆弄起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