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9岁女孩患白血病 治疗中想让父母放弃自己(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2-11来源: 齐鲁晚报
分享到:更多

小涵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看见刚出生的弟弟。 

小涵生病后,父亲一直陪伴在她左右。

    10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儿科病房中,9岁女孩小涵(化名)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看着头顶上挂着的一袋O型血小板缓缓输入自己血管中。她的脸、手、腿、脚、甚至指甲,都没有一点血色,像纸一样苍白,一处处因渗血而形成的黑紫色斑块显得格外刺眼。“如果哪天我走了,父母就能出去玩了,就能休息了。”她轻轻说出的话语,却重重的砸在了我们的心上。

    4年前突然患病,孩子被判“死缓”

    小涵出生在淄川昆仑镇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据小涵母亲孙云(化名)介绍,小涵一直很开朗,在幼儿园和小朋友们相处的很好。但2009年8月的一天,小涵突然发起高烧,孙云便带着小涵到镇卫生室治疗,吃了很多药但始终没有效果。于是孙云又带着小涵来到市第一医院就诊。

    “在第一医院待的时间不长,我又带着小涵来到了市中心医院。看过小涵的化验报告后,医生怀疑小涵是得了白血病,建议我们最好去更高等级的医院进一步确认。我和爱人便又带着小涵去了天津血液病医院。经过检查,小涵最终确诊为再障性白血病。”孙云回忆说。

    据孙云讲,当时听到这个消息后,她一下就懵了,她想不明白,平时开朗活泼的女儿怎么一下子就得了这种病;她更知道白血病对一个5岁孩子来讲意味着什么。“我不敢想明天会是怎样,四年来给小涵治病,去了很多地方,没再睡过一个安稳觉。因为知道这种事藏不住,我们也没有刻意向小涵隐瞒。就是从那时起,一次次的治疗逐渐带走了小涵的笑容,她开始变得沉默寡言,每当看到她痛苦的样子,我真宁愿得病的是自己。”孙云说。

    每掉一颗牙齿,都要流一个月血

    “小涵她爸是一名普通机械工,孩子生病前每个月能挣三千多元钱,但现在每天陪着孩子看病,一个月最多挣不到2000元;前阵子还因为过度劳累,晕倒在医院。我没有工作,家里还有小涵的爷爷和奶奶。奶奶有脑梗,照顾自己已经很勉强。为了给孩子治病,5年来家里花的钱已经不计其数,区红十字会和社会上的好心人曾经给我们捐了5万多元钱,可也是杯水车薪。”孙云说。

    据孙云介绍,现在小涵每月光治疗费用就在1.5万元以上。“最近的40多天里,孩子已经住了五次院。正常人的血小板量在100—300,而小涵的只有1,所以每过五六天小涵就要输一次血小板,否则会因此发烧危及生命。”

    孙云说,因为小涵全身经常出血,身体哪个地方不知何时就会因渗血变得紫一块青一块。有一次腿上出血感染,伤口都烂到了骨头,再加上小涵正值换牙年龄,每掉一颗牙都要流一个多月的血。“其实医生早就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孩子也表达过类似的想法,可看到孩子每次发病时的痛苦,我们就彻底绝了这个念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哪怕是徒劳。”

    怕自己等不急 最想看看弟弟

    为了给小涵治病,孙云决定生第二胎,用新生儿的脐血为小涵治病。

    “我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了解到可以通过脐血给孩子治病,在和爱人商量后,我们决定生第二胎,也许生第二胎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但只要能救孩子我绝不后悔。”孙云说。“第二个孩子出生前我对小涵讲,30天以后你就有救了,可是小涵却对我说,‘妈妈,我可能活不到那个时候了,太长了’,听到这句话,我的心真的碎了。”

    孙云的第二个孩子现在已经出生了,很健康,脐血也已经送往山东省脐血库进行存储。10日上午,孙云带着刚出生的儿子来到小涵的病床旁,让小涵看一眼尚未见过的弟弟。“这是小涵的一个心愿,已经和我们说过很多次了,想和弟弟一起玩,所以今天让这对姐弟见一面。”

    随着病情越来越重,小涵也许是感觉到了什么,10日,她突然对来看自己的妈妈说:“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妈妈就能出去玩了,也可以休息了。”听到女儿的话,孙云顿时泪如雨下。(樊伟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