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吕占胜:细心觅商机 追梦不嫌迟
//www.workercn.cn2013-12-1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今年54岁的吕占胜,家住红桥区邵公庄,因患小儿麻痹症后遗症,右腿不能行走,在街道的帮助下,曾找了一份糊花圈的工作。后来他娶妻生子,为改善生活,便萌发了创业追梦的想法。

    一天,吕占胜坐三轮车出门,一位农民工问他:“您知道哪里卖电话卡吗?我刚从老家来,急着想给家里打电话呢。”细心的吕占胜心想商机来了,“到工地卖电话卡去吧,农民工兄弟一定很欢迎。”

    不久,他摇着残疾人车到电报大楼去咨询,很快弄清了这个生意的门道。初期,西站改造工程开始后,他在工地门前,铺好一块布,把一张张纸牌有秩序地摆在上面。纸牌上写的是电话卡介绍:“25元包月,390分钟通话,500兆上网流量……”一切布置停当,他用双手拽住身后的三轮车梁,吃力地坐到车上,开始了一天的生意。

    从此,他到过许多工地卖电话卡。“生意咋样?”记者问道。“生意还行,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特别是到发薪的时候,每天都能卖上几十张,咱脑勤身不懒,农民工兄弟需要,买卖就好干多了。”

    吕占胜和邻里关系不错,此后,邻居们出门都会留神哪里有工地,哪里进城务工人员多,回来后告诉他。渐渐,南开、河西、河北、红桥等区都成了他的“经营范围”,工友们口口相传,都知道有一个卖电话卡的“天津大哥”。

    “这些年,我得到不少人的帮助。”吕占胜说,每个帮过他的人他都记着,即使无力报答,他也常怀感恩之心。吕占胜再三向记者表示:感谢每一位帮助过他的人。(潘晓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