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老夫妻每天沿江边走两公里 3年打捞两万多塑料瓶(图)
//www.workercn.cn2013-12-10来源: 武汉晚报
分享到:更多

姜照华老人穿着凉鞋沿江搜寻漂浮在江面上的塑料瓶等废弃物。

    昨天下午3点,汉口江滩四唯码头江边,72岁的姜照华拿着网兜,随手捞起江面上漂浮的饮料瓶。3年来,他在2公里长的江边打捞到2万多个塑料瓶,此外,江面上的其他白色漂浮物也被一并捞起。

    姜照华夫妇来自四川,随女儿住在武汉二七路。姜爹爹喜欢钓鱼,几乎每天到长江边玩。“我发现江边总有漂浮的塑料瓶,看着不舒服。”3年前,他和老伴开始拿着钓鱼的网兜,行走在长江二桥到二七长江大桥之间的江边,打捞漂流到这一江段的塑料瓶。

    每天,他们在大约2公里的江边,捞起30多个塑料瓶,多的时候有70多个。姜爹爹说,江面还漂浮着大量的白色垃圾,如塑料袋、饭盒等。只要能够得着,他都会一并捞起。姜爹爹家境并不好,他将打捞起来的塑料瓶和垃圾卖到废品回收站,增加些收入。他估算,这3年,他们在江边大约打捞起了2万多个塑料瓶。

    老夫妻的行为,感动了不少人。常在江边游玩的市民李爹爹说,看到他们打捞塑料瓶和塑料袋,一些人都不好意思往长江里扔垃圾。(张勇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