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八旬老人顾宝法追寻时尚 玩转微博秀生活(图)
//www.workercn.cn2013-12-04来源: 宁波日报
分享到:更多

顾宝法(右)正在向邻居展示自己的微博

    近日,家住北仑新碶大同村的80多岁的顾宝法老人饶有兴致地更新着微博。熟悉老人的邻居说,没想到八旬老人还如此时尚,爱好发微博、秀生活。

    去年,退休在家20年的顾宝法,听邻居说现在微博关注度高,好事、难事都可以在微博里说。于是,爱玩时尚的老人就注册了网名为“gubaofa”的微博。一年过去了,虽说粉丝没多少,但老人自个儿倒玩得很欢。

    听老人说,退休第二年他花8600元钱买了第一台电脑。这以后,小学都没有毕业的他就开始摸索着玩起了电脑,而且每当电脑需要更新换代时,他都不会错过。“现在家里有6台电脑、4个数码相机,智能手机也用了3年了。”家里的这些数码电器,顾宝法如数家珍,“衣服可以不讲究,这些玩意儿得紧跟潮流。”如今,幻灯片制作等,老人玩起来得心应手。

    顾宝法告诉记者,旧房拆迁后,他从“村民”转成了“居民”。看到眼前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他忍不住拿起相机把这些记录下来,再配上文字说明,然后发到自己的微博上。“有不少人还转发了我的微博呢!”听得出,老人蛮开心的。

    根据网址打开老人的微博,内容最多的还是他用相机记录下来的家乡变化的照片。老人说,虽然赶了时髦,但他和年轻人的关注点有所不同。“年纪大眼睛花了,最近更新微博的频率也低了,但只要自己感觉快乐就行!”老人乐呵呵地说。(冯小平 陈红 张钫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