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准备考研的小伙石远志 车祸后捐献器官救人
//www.workercn.cn2013-12-04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更多

    几天前他还跟爸爸说,助学贷款,自己快还完了。出事后第二天,快递送来他买的书“助学贷款,今年就能还完了!”上周,湖北小伙石远志,这样向爸爸汇报,带着一点开心和骄傲。家人怎么也没想到,这成了他留给家人最后的话。

    上周二晚上,台州黄岩,25岁的远志在上夜班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脑部受创。伤势过重,医生们连续抢救一周,遗憾没能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远志的家人昨日做了一个决定:捐出他的肝脏、肾脏,挽救危在旦夕的患者,让别人的生命延续。

    助学贷款

    今年还完准备考研

    远志的爸爸石江波,一周多时间几乎没睡觉,双眼深深陷入眼眶。妈妈几乎一夜之间头发花白,脸上满是泪痕。

    “事情来得太突然了,接受不了。”爸爸一时间哽咽了。

    远志今年25岁,老家在湖北。农家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远志2011年从湖北工业大学毕业,原本打算继续考研究生,可考虑到助学贷款还没还完,也受家人的鼓励“男孩子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去年网投了一份简历后,被一家物流公司台州分部录取了。他格外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工作,兴冲冲地在去年五月从湖北赶到了台州,一直在单位从事着后勤部门的统计工作。

    然而一场车祸却撞碎了他25年的青春,生命戛然而止。

    11月26日深夜23点多,远志从租住处步行上班。夜晚的路上行人稀少,灯光昏暗。在行至一处十字路口时,随着一个刺耳的急刹车声,迎面而来的一辆小轿车撞上远志。

    经过交警现场勘查和认定,肇事者无驾照,应负全责。可是,这已经无法挽回一场悲剧。

    远志的父母在得知车祸消息的第二天赶到了台州。病床上的儿子,头部包着纱布,没能开口跟父母说上最后一句话。

    爸爸告诉记者,儿子爱读书,很痴迷,弟弟中途放弃了升学的机会,出来打工,全家人供远志一个大学生,远志带着全家的希望念完了大学。

    出车祸的第二天,快递送来了他几天前订购的书,他却再也看不到了。

    爸爸说,之前几天,儿子还跟他打电话,在台州上班挺开心的,读书时的助学贷款,算上利息还差2.6万元,自己今年差不多能还完了,不用家人操心。

    他的名字

    是一味上品中药

    石江波记得很清楚,抢救到29日,医生很遗憾地说,伤太重,远志已经脑死亡,没有生还的希望了。

    这位瘦削的父亲,回想起儿子,刚刚大学毕业,没能成家立业,说不出的悲伤。后来强忍悲痛,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儿子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

    “他爷爷给他取名为远志,就是想让他长大后能做有意义的事。”父亲的眼睛失去了神采,解释着自己为儿子做的最后一件事的想法。

    远志的爷爷懂中药,“远志”是一味中药名称,《神农本草经》中就早有记载,被列为上品,视为“养命要药”。爷爷给予孙子最大的期待,希望孙子长大后能像这一味朴实的良药一般帮人、救人。

    “这些等待器官的病人得到帮助,他们的家人是会开心的。我希望他们早日康复,让生命得到延续。”爸爸说。

    昨夜,经过医生评估,远志捐献了肝脏、肾脏,器官连夜送往杭州,将捐献给3位急等器官移植救命的患者。(王蕊 沈晓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