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八旬老太谢瑞音十年捐款近百万 子承母志接棒扶助贫困
//www.workercn.cn2013-12-0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广东潮州市潮安区凤塘镇湖美村谢瑞音老太太十年捐款近百万元人民币扶助贫困,并将她的遗产全部捐给村里贫困学生助学。3日记者获悉,老太太的儿子张建辉子承母志接棒扶助贫困,捐款捐物继续为家乡贫困乡亲助困添暖。

    3日,年逾花甲的谢瑞音老太太儿子张建辉对记者说,母亲生前未完成的遗愿他会一一接着做下去。潮州市意溪镇河北村,这是一个1500多人口、偏僻贫困的纯农小村庄。日前,张建辉带来300公斤大米和20瓶食用油、20床棉被,分别捐赠给该市潮州意溪镇河北村村里20户贫困低保户、病弱家庭,还为每户人家送上一份慰问金。

    谢瑞音老太太生前,十年捐款近百万。她在自己83岁生日当天立下遗嘱,要求子女将她的遗产全部捐给村里贫困学生助学。老太太的儿子将她的遗产54980元人民币现金捐给了村宗亲理事会。其中3万元人民币捐给凤塘陈坤标学校添置教学设备,其余用于助学。

    谢瑞音老太太生前曾一直资助潮州市区一户贫困的下岗工人家庭,其儿子考上了中山大学,目前已在读研。当其母亲说起儿子还有一年才能毕业,正为学费发愁时,张建辉当即表态将负责孩子剩下的学费,保证其顺利毕业。

    记者回访谢瑞音老太太的家乡湖美村,乡亲们称,谢老太太临终时特别叮嘱儿女,要求子女在其死后不许搞“风光大葬”,要求将她的遗体按政策火化,只在她自己捐建的绿化带掬一方黄土,葬下骨灰。张建辉说,按自己的经济状况完全可以在墓园购买一处墓地,但被老人拒绝了。

    潮汕地区素有身后“风光大葬”的传统,但村主任告诉记者,谢瑞音老太太的墓在湖美村骨灰堂旁的绿化园林,那是一处毫不起眼的小土坡,覆盖着新草皮,没有竖墓碑。村主任称,这片绿化园林便是由谢瑞音老人生前所捐建,原本是村里乱堆生活垃圾的废地,是老人掏钱租下该地块,清理了垃圾,给村里建成一片美化村容的绿地。(李怡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