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女孩被卷公交车底 两百人筑起“人力千斤顶”
//www.workercn.cn2013-12-03来源: 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女孩小刘在沈河区小南街被公交刮倒,车轮轧在小腿上动弹不得。途经五爱市场的市民、商户店员伸出援手,抬车救出车下女孩。视频截图

    要过马路的女孩被转弯公交车卷进车底,司机听到叫喊声急忙将车停住,而公交右后轮则重重轧在女孩左腿上,她动弹不得。

    车上乘客赶紧下车,附近路人、周边店员、运货工人纷纷伸出援手,近两百人筑起“人力千斤顶”,垫车轮、喊口号,众人携手抬起大公交,女孩最终把腿挪出车轮,随后被赶来的消防从车底下救了出来。

    昨日上午,这样的暖人一幕在沈阳市沈河区小南街上演。

    女孩被卷公交车底左腿被压住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来到小南街与热闹路交叉口,交通岗路口南侧约10米处的地面上,一块干涸了的血迹看起来仍很显眼,伤者已被送往医院,公交车也离开了现场。

    路边几位拉货的摩的司机说,早上这里确实发生一起车祸,“被轧的小姑娘挺年轻的,也就二十多岁吧,当时特别多的人帮助抬车救人,那场面真感人啊。”

    距离出事地点不远的一家饭店服务员小林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的经过。小林说,事发时他正在饭店后厨做菜,“我正在切菜,忽然听到外面传来几声叫喊,那声音撕心裂肺的。”小林循声出去,刚出店门就着实吓了一跳,只见一辆公交车停在路中间,车底下躺着一个红衣女孩,左腿被死死地轧在车轮下,挪动不了,也抽不出来。“那女孩哭得满脸泪水,嘴里一直喊‘救救我,我疼!’,太让人揪心了。”

    插木棍垫砖头两百双手抬起公交

    呼救声引起了越来越多路人的注意,大家三五成群地围在公交车旁边想帮上一把,但都不知从哪下手,生怕蛮干再误伤了这个女孩。

    事发地点位于五爱服装城东门外约10米远,上午八点半左右,正是市场上行的高峰点,周边人流车流逐渐增多。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聚集过来的五爱商铺店员、周边饭店服务员和越来越多的路人都纷纷驻足在车旁,出主意、想办法,希望赶紧把人救出来。

    上班途经此处的哈先生也是救人者之一。哈先生说,他当时看到人群围着一辆公交车,就估计是出事了,“我听那车上的乘客说,大家发现车轧人了就赶紧喊司机停车,马上都自觉地跑下车看伤者的情况,想想自己的体重压在人家腿上这得多疼啊。”哈先生说,有的乘客下车后趴在地上查看车下女孩的情况,还不时地安慰她,告诉她坚持住,大家一定救她。

    由于时值早高峰,急救车赶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在场的人们都越来越担心车下女孩的安危,却又感觉束手无策。就在此时,人群中突然有一个高亢的东北男声响起,“咱们还等啥,把车抬起来得了!”这一句召唤就像一个命令,近两百名好心人都朝向了一个目标——抬车救人。

    没有人指挥,在场的男士们迅速排成了几排,最前排的用手抬住公交车整个右侧车体,后面的人们则筑起“人墙”助推,把力量传给前排。担心用力不均会压疼女孩,有人喊起了口号来控制力度,“一、二、三,抬!”公交车缓缓倾斜,“离开了!离开了!再来一点!”车轮一点点离开女孩左小腿,几名男士紧忙把准备好的木棍、砖头塞进车体与地面间的空隙。

    哈先生说,女孩脸侧向外面躺着,脸色发白。“一个大姐急得要伸手拽她呢,但被大家拦下了,怕给再拽伤了。”之后,周围的人们都掏出手机打120,打119,希望急救车快点赶来。期间,有多位路人附身贴在地面上安慰车下的女孩,对她说鼓励的话,分散女孩的注意力防止她昏厥过去。

    最终,女孩忍痛将腿从这个抬出的缝隙中抽离出来。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