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95后大学生扎根和田实习支教

    “我希望新疆的孩子能和北京的孩子一样,享受到同样优质的教育”,新疆和田市北京海淀小学的教师魏恒博说。
    2020-10-22 13:39:54

  • 大一新生骑行由川入浙 24天千里走单骑

    从四川什邡老家到上海杉达学院浙江嘉善校区,近2300公里的路程,是19岁少年李治亨的上学路。
    2020-10-22 13:21:57

  • 白绳子变黑绳子

    1996年的一天,陈伟明早上把毛巾挂在北山单帐篷内的白绳子上,下午回来发现,白绳子没了。再仔细一看,原来白绳子变成黑绳子,绳子上全是苍蝇。
    2020-10-22 10:14:12

  • 90后武警领跑大山深处公益路

    “看到这些大山深处的孩子,我深深地知道,帮助一个贫困孩子就可以挽救一个家庭。特别是当我穿上军装的那天起,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越来越强烈。”3年前,孟广超开始资助阿佐村孩子们上学。
    2020-10-22 09:35:21

  • 与战友的“生死之约”,父亲牵挂大半生

    70年前,我的父亲刘玉中与河南洛阳籍战士王志安一同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他们约定:如果谁牺牲了,另一人就给对方家里捎个信,并将遗物交给其家人。
    2020-10-22 09:07:28

  • 跨越68年的“父子重逢”

    2019年11月15日,朝鲜价川志愿军烈士陵园。当我在合葬墓碑上看到“皮菊秋”这个名字时,泪如泉涌,长跪不起:爸爸,儿子来看您了!
    2020-10-22 09:06:39

  • 年过半百陈敏进山当了“带货郎”

    朋友、同事都说,55岁的陈敏,越老越时尚了。进山当了两年村第一书记,又做起了网上带货的直播达人,多了1650个亲人;还有无数的网络粉丝。
    2020-10-21 15:21:59

  • 一通电话让她喜出望外

    “小马?告诉你个好消息,车买了,就是你推荐的天龙KL牵引车!”10月10日,一个来自山东的电话让东风铸造一厂的马小瑞喜出望外。
    2020-10-21 14:51:18

  • 为了感恩,免费载一程

    最近,在贵州贵阳,有个叫史峰的私家车主火了。每次经过乡村道路,看见行走赶集的老人,他都会免费搭载他们。
    2020-10-21 08:21:05

  • 面对抗疫中涌现出的“新偶像”

    回顾半个世纪以来人们心目中的偶像,不难看出其中所折射的时代文化的巨大变化。
    2020-10-21 08:18:41

  • “一号”猎手

    相隔3400多公里,郑效瑾还是第一时间注意到了云南出现鼠疫病例的消息。
    2020-10-21 08:06:39

  • “一只手与两只脚”的尊严

    在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25人的获奖名单中,张顺东和李国秀,是唯一的一对夫妻。
    2020-10-21 07:37:09

  • 一名打铁匠的花意人生

    在田间地头指导村民种鲜花,进加工车间把关鲜花质量,出小山村到大城市谈鲜花生意……今年48岁的段金辉没想到,短短10余载,他的人生因鲜花而变得绚丽多彩。
    2020-10-20 20:49:16

  • 追梦路上“她”故事

    “一个人可以清贫,但不能没有梦想。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有改变处境的希望。”行走在甘肃临夏州贫困地区的土地上,面对着在困境中依旧为了梦想拼搏的人们,这句话显得格外厚重有力。
    2020-10-19 15:29:58

  • “秦岭小慢车”上的大讲堂

    “帮我看看这道题,你是怎么解的?”“我给你说……”四个刚放学的初三学生挤在一起讨论着……
    2020-10-19 11:23:43

  • 张俐娜院士逝世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著名化学家、教育家,武汉大学教授张俐娜因病于2020年10月17日在武汉逝世,享年80岁。
    2020-10-19 10:16:50

  • “云端”参营,华裔青少年体验不一般

    通过参加网上秋令营,今年8岁的美国华裔青少年耿钰然尝试了在秋分时“立鸡蛋”,他说,最喜欢这种互动课程。
    2020-10-19 08:55:47

  • “一村一辅警”受到群众欢迎

    不久前的一天上午,记者赶到李洪雨家里时,他刚补了会觉,眼圈里血丝还未褪尽。
    2020-10-19 08:39:49

  • 那些歌声里传承着同一种精神

    公交职工乐队的歌声里,最打动人心的地方是他们对于职业岗位那份质朴的热爱,对于自己的工作大大方方地宣之于口。
    2020-10-19 08:19:12

  • 扶贫在路上 致敬一线工作者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了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承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2020-10-19 08:06:10

  • 安徽在抗洪中失联的基层干部王松被评定为烈士

    记者从合肥市政府获悉,安徽省政府日前对《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申报评定王松同志为烈士的请示》作出批复,同意评定王松同志为烈士,王松同志生前为庐江县同大镇连河村党委副书记。
    2020-10-19 07:07:00

  • 香港“推普”先锋许耀赐

    从19岁开始学习普通话,69岁的香港人许耀赐已经与普通话结缘半个世纪。
    2020-10-18 13:26:07

  • “金字招牌”周木文回来了

    “周老师,谢谢您,我们收到钱了!”近日,冉某代表工友打通了老党员周木文的电话,第一时间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2020-10-18 11:14:41

  • “拼命三郎”华文胜的公仆情怀

    2016年7月,华文胜从陕西省司法厅法制研究处调任基层工作指导处工作,一到岗他就投入角色,3年间他跑遍全省107个县(区)司法局及400余个乡镇司法所。
    2020-10-18 11:14:2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