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陈维:职业信仰练就“火眼金睛”

    她在数以万计的集装箱中查找谎报瞒报危险品的可疑箱,她每天与有毒腐蚀危险货物零距离接触,她编写查验工作方法、深化国际合作、实现进出口查验“全覆盖”……她是中国浦东海事局危防中心主任陈维。
    2020-10-27 19:55:26

  • 蔡贤彬:严守两山医院病房质量“生命线”

    10月24日,在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十九届颁奖大会暨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上,中建五局三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蔡贤彬获颁“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建造师奖(特殊贡献奖)”,该奖项是我国建造师行业的最高个人荣誉奖。
    2020-10-27 14:18:18

  • 记者手记:青藏高原上的“江淮人家”

    裹挟着深秋的细雨,我们来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山脚下。在这里,坐落着一片白墙黛瓦的徽派风格院落。李红平的家就在其中。
    2020-10-27 08:34:17

  • 第一届“中交最美职工”发布

    “被评为最美职工,您此刻是怎样的心情?这个‘最美’对您意味着什么?”第一届“中交最美职工”发布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15人受到表彰,《工人日报》记者把上述问题抛向了他们。
    2020-10-27 07:26:04

  • 记者手记:青藏高原上的“江淮人家”

    裹挟着深秋的细雨,我们来到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冶力关山脚下。在这里,坐落着一片白墙黛瓦的徽派风格院落。李红平的家就在其中。蒙蒙秋雨敲打着房檐上的青砖,池沟河的潺潺水声从远方传来,雨雾混杂着山间清爽的空气。信步走进村落,使人误觉来到江南雨巷的最深处,而忘记这里是青藏高原。
    2020-10-26 17:55:01

  • 他用镜头照亮贫困孩子上学路

    1991年,摄影家解海龙就是在金寨县的一间教室里用镜头定格了一双美丽而忧愁的“大眼睛”,这张经典摄影作品被选为中国希望工程的标识,感动了亿万人,几乎成为20世纪发行量最大的印刷品。
    2020-10-26 14:56:34

  • 鄂西山区“紫薇花”获评最美

    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峪山管理所“紫薇花”团队,10月22日,在第七届“最美中国路姐”评选活动中,荣获第七届“最美中国路姐团队”殊荣。
    2020-10-26 14:36:24

  • 总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61年前,一个叫时传祥的掏粪工同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合照,登上了《人民日报》。那是环卫人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2020-10-26 07:29:16

  • 让“最美工程师”诠释航天“三大精神”

    作为中国航天最早成立的总体设计单位,一部走出了13位两院院士、83位航天总指挥、总设计师,如梁守槃、屠守锷、谢光选、孙家栋、龙乐豪等,承担了我国“两弹一星”、北斗工程、嫦娥工程等重要任务。
    2020-10-26 07:28:12

  • “探蜜”太行养蜂人“酿出”甜蜜致富路

    年逾六旬,个子不高,一口“赞皇普通话”,不经人介绍,谁也不会把她与“陈总”“全国农业劳动模范”等名头联系起来。“我本质上还是一个老蜂农。”陈秀英笑着说。
    2020-10-25 11:08:59

  • 创新创造中的“工人力量”

    为职工搭建创新平台,让更多创新成果从生产一线走向社会。2013年开始,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创建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
    2020-10-25 10:02:06

  • 蛙人特警:什么样的水域我们都能潜下去

    为保证水下作业的时间效率,同时最大程度确保队员的安全,潜水队员日常的训练会着重在耐力训练,同时通过各类技巧训练增加队员处理水中突发情况的能力。
    2020-10-25 08:34:42

  • 朱婷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全国妇联在发布颁奖公告时对朱婷的介绍是:传承和发扬中国女排精神,被誉为“世界第一主攻”的中国女子排球队运动员、队长朱婷。
    2020-10-25 08:23:00

  • 赵婧:最美时光献给儿童剧事业

    十多年来,赵婧在天津儿艺排演了多部儿童剧并屡获殊荣。赵婧觉得是天津儿艺有很多老师和朋友无私地帮助和鼓励,使自己迅速成长。
    2020-10-24 14:12:04

  • 扎西巴丁:代曲村的“领头羊”

    青色的山坡上,代曲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扎西巴丁等待着我们,在一顶温暖、宽敞的帐篷里,他向我们讲述代曲村的过去和现在。
    2020-10-24 12:39:00

  • 杨小明:坚持志愿服务将爱一直传递

    一周前,杨小明和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夕阳红老年公寓,开展“再续剩余的温暖”义务敬老爱幼活动。
    2020-10-24 10:01:39

  • 李子栋:以产业带动村民稳定增收

    李子栋凭着一股韧劲,李子栋在3个月内,访遍全村553户居民,撰写了4万多字的脱贫攻坚行动计划。
    2020-10-24 09:21:25

  • 60年寂寞中坚守传承 古籍修复大师和徒弟们的故事


    2020-10-24 07:27:00

  • 失聪女孩用舞蹈为家乡苹果代言

    今年19岁的王艺迪是一名失聪女孩。在金秋苹果收获的时节,她用自己编排的舞蹈,在丰收的果园里为家乡的苹果“代言”。
    2020-10-24 07:17:03

  • 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

    10月22日,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以崇高礼赞向英雄致敬。
    2020-10-23 11:00:37

  • 拔“穷根”的人们

    正值而立之年的余万红,是条有勇有谋敢担当的汉子。当他接到家人的电话,得知老家山体下滑、濒临灭顶之灾时,他的手开始发抖。
    2020-10-23 09:49:01

  • 贫困村里的致富“月老”

    10月16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水车站职工陈金鑫一边帮村民们分筐打包土豆,一边笑着对记者说:“土豆卖了,村民们笑了,这种感觉倍儿爽!”
    2020-10-23 09:19:59

  • 刘建朋:小小毛笔助力脱贫致富

    许久没联系,趁着有空,御笔坊毛笔第67代传承人刘建朋和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半个碌碡村村委会主任范文财打开了微信视频。
    2020-10-23 08:47:23

  • 老穆工作室5个小时化解农民工讨薪问题

    近日,来到吉林省信访局求援的孙强(化名)等3名农民工,在该局老穆工作室的火速驰援下,成功讨回欠薪。焦急入门,高兴离开,几名惊喜不已的农民工一边不停致谢,一边为老穆速度点赞。
    2020-10-23 07:26:15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