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红色收藏的行家

    福建龙岩市武平县位于闽、粤、赣三省交界,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生于斯长于斯的洪荣昌,在这片红土地的滋养下,逐渐成为红色收藏的行家。
    2020-11-07 07:29:52

  • 罗应和:“移民夜校”托起新市民致富路

    一排排敞亮的楼房,一个个繁忙的扶贫车间,一张张幸福的移民群众笑脸……11月25日,走进贵州省惠水县濛江街道新民社区,记者感受到一派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
    2020-11-06 13:54:08

  • 速冻饺子里的脱贫故事

    今年41岁的翟云玲是宁夏盐池县花马池镇二堡吊庄自然村有名的“女强人”,可大部分人只知道她当下的成就,却不知道她在脱贫致富过程中受过的煎熬、吃过的苦。
    2020-11-06 10:29:40

  • 下山农民再“登山”

    53岁的山西临县农民苗苏平去年搬下大山,住进了县城边的湫水万安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今年,他和老伴加入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重新上山植树造林,实现了稳定脱贫。
    2020-11-06 10:29:20

  • 黄禹尘:“玩”着长大的“科技小达人”

    他热爱计算机科学,自从小学第一次接触编程知识,就被深深吸引;他着迷于机器人研究,常常连续调试七八个小时仍不知疲倦;他享受着魔方的魅力,只接触一年就能先后4次打破“五魔方”项目的国内纪录……
    2020-11-06 07:56:36

  • 秦岭山里的90后女羊倌

    在成为“羊倌”之前,周红珍曾是一名彻头彻尾的“猪倌”。大学毕业后,周红珍和大多数农村孩子一样也向往大城市的生活、工作。2016年的一次巧合,她对黑猪养殖产生了兴趣。经过一番考察后,周红珍把养殖基地选在了自己的家乡。
    2020-11-06 07:23:53

  • 下山农民再“登山”

    53岁的山西临县农民苗苏平去年搬下大山,住进了县城边的湫水万安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今年,他和老伴加入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重新上山植树造林,实现了稳定脱贫。
    2020-11-05 18:15:19

  • 黄俊凯:三破世界纪录的“速跳小王子”

    训练场上,少年双脚极速交替着在绳间跳动,速度快到根本看不清落脚点,犹如武侠小说里的“无影脚”。凭借着“无影脚”般的速跳绝技,他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2020-11-05 07:43:36

  • 点赞央视主播,是在点赞什么?

    11月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康辉被推上了热搜,起因是他在当天的直播中准确、平稳、高水平地连续20多分钟口播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020-11-05 06:52:47

  • 王增亮:生活列车驶过贫困 幸福已到站

    货架上,当地特产枣酒、小堤米线及各类生活用品琳琅满目。45岁的王增亮坐在轮椅上,低头盘算着账目。妻子张凤英在给顾客取货、找零的闲暇,双手轻轻捏揉着王增亮的肩胛,时不时亲昵地摸摸爱人的头。
    2020-11-04 19:56:55

  • 阔步迈向新征程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广州市劳模工匠、工会干部和基层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畅谈学习感悟。
    2020-11-04 14:36:35

  • 武汉爷爷骑行至南京看望“救命恩人”

    5天,600公里左右,从武汉到南京,这是74岁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黄根本的骑行经历。
    2020-11-04 08:44:01

  • “金融海归”种水稻

    在广阔的松嫩平原上,有这么一群“新农人”:正值青春时光,受过高等教育,甘愿从热闹的城市,步入“寂静”的田园。
    2020-11-04 08:42:53

  • 抗疫医护代表走进思政课堂

    近日,来自秦皇岛市第三医院的一线抗疫医护代表走进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思政课堂,为300多名大一新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2020-11-04 07:32:13

  • “双报到”党员变身公益讲师

    孩子班里有一半同学都戴上了眼镜,有啥招能矫正?网上查来查去全是广告,幼儿园应该怎么选?误吞了鱼刺怎么办,传言的吃馒头喝醋管用吗?和孩子讲话总是答非所问,亲子沟通我哪里做得不好了?
    2020-11-04 07:32:03

  • “法律明白人”,在基层播撒法治的种子

    给自家的狗套上嘴笼,在城市里或许不稀奇,但如果是在农村呢?10月下旬,我们在四川巴中市平昌县陇山村采访时,就见到了这样一幕。
    2020-11-04 07:28:08

  • 特稿122|从“黑金时代”到“金黄时代”

    临近11月,巫远绍每天都要到自己的200多株脐橙树林里转悠好几趟——越接近果子采摘的时候,他越坐不住。早年丧妻,无儿无女,房前屋后的脐橙树成了68岁的巫远绍最心心念念的牵挂。
    2020-11-04 07:23:00

  • 阿里羌塘守卫者达琼:用生命守护万千生灵

    今年39岁的达琼是阿里地区改则县林业和草原局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扎布管理站站长。黝黑的脸庞,双目炯炯有神,一双宽大的手掌也因长期劳动而粗糙多茧。初见达琼,便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20-11-03 20:43:27

  • 潘龙:一位古法制陶传承人的愿与愁

    今年49岁的潘龙是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挽澜镇窑上村人,12岁时,他开始跟着父亲学习制陶,目前已有约37年从业经历。他经历过窑上古法制陶的黄金时代,也见证了它的衰落。
    2020-11-03 20:27:32

  • 武汉爷爷骑行至南京看望“救命恩人”

    5天,600公里左右,从武汉到南京,这是74岁的新冠肺炎康复患者黄根本的骑行经历。11月2日,在南京鼓楼医院门口,黄根本终于看到了曾救治过他的医护人员摘下口罩的样子。
    2020-11-03 17:27:31

  • 甘普超:扶贫让我们“生活有了更多希望”

    24岁的甘普超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某金融单位入职1年的员工,每逢周末不能回村里看望妈妈时,她都要通过视频告诉妈妈暂时不回家,让妈妈安心养病。
    2020-11-03 17:26:00

  • 刘博洋:冬奥宣传小达人

    刘博洋今年只有13岁,但他从事冬奥宣讲“事业”已进入了第三个年头。这位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第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早在3年前就立下目标——“让更多人了解冬奥,让更多人爱上张家口”。
    2020-11-03 09:14:26

  • 破纪录!袁隆平:对测产结果非常满意

    今天,湖南衡南县水稻基地传出好消息。袁隆平团队第三代杂交水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加上7月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早稻加晚稻实现亩产3061斤,超过了1500公斤的目标。
    2020-11-02 21:08:50

  • 伍连德:我的大半生,属于古老的中国

    前不久,位于东堂子4号的伍连德北京故居腾退完毕。他在国内唯一的家属代表黄建堃接受本报专访,讲述了伍连德的传奇故事。
    2020-11-02 13:48:01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4 5 6 7 8 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