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快评-人物-中工网

人物

资讯 · 快评

  • 陆永忠:进博会上推广传统艺术的农民画家

    陆永忠年约五十,是一名金山农民画家,在上海金山区的吕巷镇长大。金山农民画是上海民间的传统艺术,色彩鲜艳,是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
    2020-11-13 08:36:11

  • 吐尔干比·买买提塞依提:我愿做你的双腿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总能看到这样一对姐妹花,她们一起上学、一起吃饭、一起讨论功课、一起回家……和大多数同龄的女孩子一样,她们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分享不完的趣事,而不同的是,她们中的一个只能坐在轮椅上活动。
    2020-11-13 08:29:47

  • “反哺”小组帮农民工跨越“数字鸿沟”

    日前,针对施工队伍工作环境相对封闭、中老年农民工面临“数字鸿沟”的现实问题,中铁十局扬州运河南北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部工会、团支部联合组织了一场“你为城市修路,我为你架桥”帮扶活动,为农民工兄弟架起一座跨越“鸿沟”、通向数字生活的桥梁。
    2020-11-13 07:20:38

  • 三位农民工的“健身缘”

    一提到运动健身,仿佛更多是都市男女的专属,而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新生代农民工群体也在展现新的活力,运动健身逐渐成为他们提升自我、改变生活的新方式。
    2020-11-13 07:19:37

  • “牛小妹”带货记

    架设补光灯、摆放货品、调试声卡……今年“双11”,“牛小妹”格外忙碌。精心准备后,她打开电商平台直播间,和粉丝们分享来自家乡的农副产品。
    2020-11-12 20:16:47

  • 乡村学校里的“功夫少年”

    敬礼立正,马步合掌,提膝冲拳,弓步推掌……站在第一排领操的罗俊杰只有7岁。刚劲有力的武术动作和坚毅投入的神情,让他看起来像个小大人。
    2020-11-12 20:15:16

  • 李艳艳:自强扛起生活希望

    清晨5点,当同龄的孩子还在睡梦中,李艳艳已经起床开始忙碌。给母亲接送大小便,帮母亲穿衣、洗脸、梳头,做饭,打扫卫生,将母亲的饮水和餐食放在母亲够得着的地方,再去上学。
    2020-11-12 09:44:27

  • 新闻特写|“在郑州当环卫工,心里暖”

    日前,在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的上空飘来阵阵加油声和欢笑声,一群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正在这里进行“趣味竞技大比拼”活动。
    2020-11-12 07:32:34

  • 苏州评出万名“最美劳动者”

    日前,“建功新时代 致敬劳动者”2020江苏苏州万名“最美劳动者”礼赞活动举行,该市万名基层劳动者当选今年苏州市“最美劳动者”。
    2020-11-12 07:32:12

  • 曹汝特:脱贫“小翻译” 护边“小卫士”

    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弄璋镇古里卡村,有一名14岁的傈僳族少女曹汝特“身兼数职”,只为让家乡变得更美好。
    2020-11-11 09:09:01

  • 搬迁点的快乐事

    “‘立足校园,服务师生。’朋友们,这里是格力小学校园广播站……”下午5点过5分,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大兴地镇格力小学,一名傈僳族学生正在校园广播站播音,悠扬的声音传向远方。
    2020-11-11 08:56:47

  • “工务微课”登上车间微信平台

    针对上百个车间工区点多线长职工技能培训不便的现实,为适应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提升职工岗位任职需求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从10月15日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在微信公众平台增设“工务微课”栏目,开设业务微课大讲堂。
    2020-11-11 07:20:11

  • 下岗女工当上了塔吊司机

    如果不是张芳亲口所说,很难相信身材娇小的她是建筑工地上的一名塔吊司机。塔吊是建筑工地最常用的垂直运输设备,由于它的操作室在高处,需要攀爬才能上去,有一定的危险性,历来男性较多。
    2020-11-11 07:19:46

  • 陈琪方:“我把妈妈借给你”

    “挺住,我把我的外公还有妈妈都借给你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日子里,一篇名为《我把妈妈借给你》的文章让很多人感动。温暖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给武汉市的患者以安慰与激励。
    2020-11-10 10:01:13

  • 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揭晓

    11月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授予中国国家博物馆等147个单位“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北京市公安局密云分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李坚等197名同志“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称号。
    2020-11-10 09:59:15

  • 劳模工匠上名校 为创新发展积聚更多能量

    近日,来自陕西各地各行业的45位劳动模范、三秦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齐聚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加陕西省总与西安交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开班仪式。
    2020-11-10 07:19:26

  • 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名单揭晓

    8日,第十三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名单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
    2020-11-09 14:12:20

  • 余梓洋:井冈山上义务讲解的“小红军”

    11岁的余梓洋,在井冈山各景点坚持义务讲解已经7年。唱山歌、做讲解、宣精神,余梓洋用她那动听的声音,诉说着井冈山最动人的红色故事。因为她讲解时都穿红军服,无数游客亲切地称余梓洋为“井冈山上小红军”“井冈山上小百灵”。
    2020-11-09 08:58:22

  • 人来人往|守“旧”与创“新”

    在当下这个讲求创新的年代,各行各业都把创新念在嘴边、付诸实践。创新固然好,但守旧就真的一无是处吗?
    2020-11-09 07:21:24

  • 他们携手创造美丽人生

    夫妻俩说:“两岸间的情谊始终在冥冥之中牵引着我们成长,而这一切只是开始,我们还有一辈子要走,心怀感恩,携手同行。”
    2020-11-08 09:28:36

  • 万盏灯窑火不灭,青年匠人点亮古镇新梦

    新中国成立后,博山将地方老字号窑厂合并,组建博山陶瓷厂。在老一辈博山人的回忆中,这家厂曾是“亚洲第一”,订单络绎不绝。
    2020-11-08 08:35:46

  • 河南省11人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本次表彰中,河南籍运动员,中国女子排球队运动员、队长朱婷等10人(组)优秀女性被授予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2020-11-08 08:29:12

  • 他守护平安直至生命最后一刻

    李世全倒下了,倒在了他曾无数次战斗过的安保现场。
    2020-11-07 09:30:25

  • “贷”来好“钱”景

    不久前,农行西藏分行班戈县支行信贷员次仁巴觉又一次来到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加琼镇果热扎西央宗牧业经济合作社,跟踪回访该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
    2020-11-07 08:51:3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